家用医疗器械领域将迎来巨大商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0





  记者从近日举办的2017北京家庭医疗及中医理疗用品展览会上了解到,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不断增加,以及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的日常护理和治疗转为社区和家庭为主,家用医疗器械领域迎来巨大的商机。
 
  东莞市健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袁应涛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回访经销商的销售数据表明,家用雾化器市场占比一直在上升,目前在公司整个雾化器市场的销售占比约为51%。将来家用雾化器市场会越来越大,因为多地已经叫停门诊输液。相较于输液治疗,药液吸入式治疗危害小很多。
 
  袁应涛还表示,家用雾化器直击就医痛点,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儿童就医时交叉感染的几率。而且一台雾化器的价格也不是很贵,健宝产品根据型号的不同,市场售价在150元、350元和550元不等。
 
  记者注意到,为了缓解儿童对雾化治疗的抗拒情绪,许多雾化器以小鳄鱼、小狗、小袋鼠、小城堡、小熊、小火车、小青蛙、小牛等为原型。
 
  据了解,虽然我国并未在国家层面对医院的门诊输液作统一规定,但截至目前,安徽、浙江、江苏、江西已明确出台对门诊输液的限制性措施,直至全面取消。此外,还有不少省区市医疗机构都在逐步明确限制门诊输液的政策。
 
  小优健康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展台的一位工作人员为其生产的牙伴侣口腔护理仪功用打了一个形象的比方:“给口腔做个SPA”。她告诉记者,口腔护理仪适用于牙疼、口腔溃疡、牙周炎、牙龈出血等症状。这款产品还可以缓解牙龈萎缩导致的牙齿松动,或者在患者刚种完牙的半年内加快种植速度。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口腔家庭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体量惊人,而且极具发展潜力,因为虽然现在人们生活质量提高了,但很多人对口腔护理的重视程度还不够。
 
  上海宝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许允告诉记者,其公司生产的空气浴理疗舱面向家庭、养老社区、养生会馆、酒店等场所,适合于缺氧导致的亚健康人群、老年痛风及脑血栓患者、创伤或骨折患者等。该产品分为坐式和躺式两种,其中躺式售价为33800元。虽然售价不菲,但是许允表示家用市场销售情况可观。这款产品的寿命很长,老人孩子都可以使用,而且使用完之后还能折叠起来,不占空间。据悉,2007年宝邦就已经推出了这款产品,过去一直在做出口,2014年才开始做内销。有了这款产品,患者有些小毛病自己就在家里治疗了,省去了上医院的麻烦。
 
  近年来,我国家用医疗行业发展迅速,市场规模可观。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布的《2016中国医药器械行业发展蓝皮书》显示,2016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总规模约为3700亿元,比上年增长20.1%。其中家用医疗器械市场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约为1010亿元,在医疗器械市场所占的比例为27.3%,占比近三分之一。(张敏)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推进智慧养老 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再获政策支持

    国家卫计委3月20日印发“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规划提出,积极发展老年健康产业,大力提升药品、医疗器械、康复辅助器具、保健用品、保健食品、老年健身产品等研发制造技术水平,扩大健康服务相关产业规模。
    2017-03-21
  • 《医疗器械召回管理办法》5月1日起施行缺陷医疗器械限期召回

    食药监总局日前发布《医疗器械召回管理办法》,明确要加强控制上市后存在缺陷的医疗器械产品风险,消除器械安全隐患,落实企业召回主体责任,保护公众安全,《办法》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17-03-21
  • 2017年医疗器械市场呈现六大发展趋势

    2017年两票制将从去年的试点走向全面实施,大企业将会将渠道下沉,中小型代理商将被淘汰一批,兼并一批,转型一批。在此趋势之下,行业内将会孕育三大趋势性变革:横向收购、纵向延伸与转型。
    2017-04-11
  • GE发布设备管理云平台 数字化成医疗器械新战场

    “这次参展CMEF体现了我们稳步推进中国战略。一方面,GE中国战略聚焦三个市场、四个支柱,在高端、非公立和基础医疗等多个市场共同布局。”日前,GE医疗大中华区首席市场营销官戴鹰在CMEF上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另一方面,...
    2017-05-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