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情严重沪胶走强有色金属表现抗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0-03-26





希腊债务危机依然没有解决,使得本周的汇率市场波动较大,美元指数突破81,给大宗商品市场带来一定压力,多数品种期价一度出现回落,但来自消费层面的利多消息不断出现,各品种下跌空间受限,整体仍维持了强势震荡格局。

工业品方面,本周表现最强的是沪胶。一方面,云南旱情日益严重,专家预计旱情将持续至4月中旬才能有所缓解,而干旱的影响区域在不断扩大,甚至东南亚部分地区也出现了不同的干旱,预计将对今年天胶产量产生影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云南天胶预计减产几乎已成定局,只是最终减产的数量有待观察。另一方面,天胶显性社会库存近期出现明显下降,主要体现在上期所的注册仓单持续减少,由前期的十几万吨减少到不足5万吨,虽然有去年陈胶到期注销仓单的因素存在,但因今年新胶上市数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素,后市市场面临的抛售压力有一定程度的减轻。加上消费领域虽然不一定能够保持去年的增速,但总量依然较大,以及国际原油价格在80美元上方依然坚挺,二季度又是原油传统容易上涨的季节,预计后市沪胶仍将面临利多因素多于利空因素的局面,震荡区间很可能上移。

有色金属期货表现同样抗跌,尽管美元指数的走高对金属压力较大,国内外有色金属期货一度跟随出现下跌,但来自消费领域的利好消息不断,除了自去年底以来LME铜注销仓单数量持续稳定在每日2万-3万吨,显示欧美因企业库存偏低故补库需求不断出现外,近期更有消息说,上海市场的铜现货库存虽然总数依然庞大,但因消费回升,现货铜出库的数量亦不断增加,甚至开始逐渐和入库数量持平,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因美元指数上涨带来的负面因素。

但铝和锌的压力相对较大,尤其是期铝市场,因铝价持稳,不少企业开始稳定获利,不排除后市部分企业重启产能可能,有可能会增大市场供应量。总体来看,有色金属并未摆脱震荡格局,市场依然在等待更为明朗的基本面消息来刺激价格走出盘整格局,近期投资者可更多关注因品种间比价波动带来的套利机会。

农产品多数品种依然维持窄幅震荡,仅干旱一度令投资者担心西南地区部分早籼稻种植会受到影响,从而使得郑州早籼稻期货出现短期大幅上涨,但涨势并未持续,而上周表现偏强的郑糖和郑棉因国际市场大跌而出现不同程度回落。总体来看,农产品期货近期也处于等待期,市场尤其关注二季度天气变化是否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