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国际成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先行者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10





  日前,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国际)在上海举行的媒体开放日上透露,过去3年,中化国际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额达到615亿美元,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逐渐成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者。
 
  中化国际是国际化经营的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精细化工、农化、天然橡胶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统计数据显示,过去3年,中化国际整合了全球天然橡胶产业链,提升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资源配置效率,打造了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供应平台;输出先进农业技术,帮助沿线国家提高农业发展水平;依托“海上丝绸之路”,打造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世界级化工产业园区,持续供应高品质的成品油和化工产品。
 
  目前,中化国际物流与中国船级社合作,正在进行LNG罐箱国标测试工作,首要目的就是打通“一带一路”国家水路危险品管理规则不一致的限制,形成国际通行的IMDG新导则,为未来LNG罐箱运输制定国际标准打下中国烙印。
 
  据中化国际董事会秘书柯希霆介绍,中化国际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比如新加坡、泰国、印尼、马来西亚、喀麦隆等国家,都会深入了解当地宗教、风俗,学习他们的基本行为方式,了解他们的价值取向,真正帮助当地改善民生、注重环保,和当地人融为一体,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在非洲建橡胶园时,中化国际严格采用欧洲标准,建立绿色循环体系;考虑动植物多样性,尤其是珍稀物种保护,设立原始森林保护地。他们在一块已审批的土地上发现了大象、大猩猩,就立刻封闭了该区域,重新评估,保留野生动物保护区。
 
  中化国际物流还根据自身在国内开展的LNG业务经验,结合各国细分市场不同特点,因地制宜、积极设计开发出多种行销对路的产品服务方式,以提供多种有针对性的能源解决方案,对天然气贸易、物流、终端进行整合,不断推出新业务、新业态,受到很多南亚、东南亚国家客户的欢迎。下一步,中化国际将继续完善产业链,利用已有土地种植更多的橡胶,也不排除并购现成的橡胶园,充实上游资源。今年,中化国际天然橡胶的销售目标是100万吨,未来打算只销售自己的产品。(陈启德)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化国际:化工龙头加速“深改”步伐

    中化国际:化工龙头加速“深改”步伐

    近年来中化国际正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将“新能源、新材料、生物产业”列为三大战略方向,通过“深改”总动员,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大创新激励,促进业务快速发展和战略落地。
    2020-06-16
  • 中化国际布局科技创新“先手棋”

    中化国际布局科技创新“先手棋”

    今日,拼多多发布《2022多多新国潮消费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新国潮、新国货品牌明显加快了上行新电商的步伐,入驻平台的品牌数量同比增长超过270%,并先后涌现出327个过亿品牌。报告显示,过去一...
    2022-03-24
  • 蒙牛酸奶征战世界杯 “一带一路”沿线见证中国品质

    蒙牛酸奶征战世界杯 “一带一路”沿线见证中国品质

    作为拥有众多海外消费者的乳企之一,蒙牛近年来不但与“一带一路”沿线许多国家开展了奶源、研发、生产等方面的合作,更是携手2018年FIFA世界杯,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2018-06-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