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为欧洲企业提供计算产品 海外战略持续推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1





  当地时间6月15日,阿里云在巴黎VivaTech科技展上宣布大数据计算产品“MaxCompute”将于年内在欧洲市场开服,该技术涵盖处理分析、机器学习等一系列完善的数据智能服务。这也是国内类似技术的首次出海,以满足当地众多企业日益增长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MaxCompute是阿里云研发的快速、完全托管、安全可靠的GB/TB/PB级数据仓库解决方案,单个MaxCompute集群最多可扩展至1万台服务器。MaxCompute向用户提供完善的导入方案以及多种经典的分布式计算模型,能够更快速的解决用户海量计算问题,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并保障安全。
 
  欧洲是继新加坡之后,阿里云MaxCompute迈进的第二个海外市场。“欧洲是工业及社会发展的先驱,也是今天这个数字星球上的创新沃土。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阿里云将通过安全可靠、可扩展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及人工智能产品,助力欧洲企业挖掘自身蕴藏的巨大价值。”出席VivaTech科技展的阿里云人工智能科学家闵万里表示。
 
  阿里云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计算资源平台并跻身全球云计算前三名,在全球经营着17个区域构成的数十个自营飞天数据中心。2016年11月阿里云宣布启用法兰克福区域,并与沃达丰达成合作,这一系列海外的节点不仅仅服务中国企业出海所需,同时也以中、日、英三国语言面向当地科技市场开放,目前当地客户包括了中小企业、奢侈品、制造业等,在人工智能方面,德国等国也开始与ET城市大脑进行落地沟通。
 
  阿里云介绍,阿里云是欧盟机构SCOPE创始会员,为GDPR实施准备了云行为准则标准。接下来将携手更多本地合作伙伴建立科技生态,驱动当地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发展,将中国先进的云计算推广至海外,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领域实现突破创新。
 
  此前,阿里云人工智能一系列的“ET大脑”已在国内广泛落地,帮助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难题,例如治理交通拥堵、辅助医生诊断癌症、提升制造业生产利润、应对全球环境恶化等。MaxCompute为ET提供了完善的大计算方案,降低每一次运算的成本。(侯云龙)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阿里云支撑奥运会全球转播,奥委会主席巴赫感谢中国技术

    阿里云支撑奥运会全球转播,奥委会主席巴赫感谢中国技术

    今年奥运会将首次采用阿里云支撑全球转播,这是奥运迈入数字时代的重要一步。对这届特殊的奥运会来说,技术至关重要,感谢阿里巴巴的云技术,今年将是数字化水平最高的一届奥运。
    2021-07-27
  • 阿里云联合中科院量子创新研究院发布量子计算云平台

    阿里云联合中科院量子创新研究院发布量子计算云平台

    10月11日,2017杭州·云栖大会期间,“达摩院”支持研发的量子技术领域迎来了首个重量级发布——阿里云联合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上海)共同宣布了“量子计算云平台”上线。
    2017-10-12
  • 引领产业革命 阿里云持续发力新工业

    引领产业革命 阿里云持续发力新工业

    作为率先将研发平台建在车间的云服务商,阿里云推出了ET工业大脑,将AI技术、云计算大数据能力与垂直领域行业知识相结合。
    2018-02-14
  • 阿里云将发布飞象工业物联网平台

    阿里云将发布飞象工业物联网平台

    近日,记者从官方获悉,2018云栖大会·重庆峰会将于8月24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期间举行。本次云栖大会将以“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聚焦智能制造、智能农业、汽车产业升级等领域。
    2018-08-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