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工匠造 金龙客车书写中国品牌"金砖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3





  “在这个全球政治、经济、体育、文化交流平台上,承担此次会晤出行服务的金龙客车,以‘匠心’品质和‘国车’使命,圆满完成了服务世界级重大盛会的任务。”日前,在完成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保障用车服务后,金龙客车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
 
  作为国内知名客车企业,金龙客车凭借“零故障”的产品品质和“零失误”的后勤服务,为金砖厦门会晤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再次向世界展示出中国自主品牌客车的良好形象。
 
  ■ 砥砺奋进“零故障”赢得信赖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不同国家的交流和合作日渐加深,未来全球经济将变得更为联动。中国汽车行业是中国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不仅是中国从工业大国走向工业强国的关键,而且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着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金龙客车经过近30年的砥砺奋进,实现了从中国品牌到世界品牌的蜕变,成为世界客车工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截至目前,金龙客车的各类产品已驶入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当地乘客带来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
 
  “作为厦门本土企业,金龙客车有义务,也有实力为金砖厦门会晤提供卓越的产品与服务。这既是无上的光荣,也是重大的责任!”金龙客车负责人介绍说,为备战金砖厦门会晤,金龙客车在旗下众多产品系列中,精挑细选,向会务组交付233辆高品质、高舒适性的公商务用车。而在此前,金龙客车已向厦门公交集团交付242辆新能源公交车,架构起绿色公交生态系统,为金砖厦门会晤保驾护航。
 
  据了解,自2001年入选全国“两会”服务用车起,金龙客车已连续17年服务“两会”,并在2008年服务北京奥运会期间,创出2000辆客车60天“零故障”的佳绩,赢得用户广泛信赖。
 
  此外,在2012伦敦奥运会期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上海世博会等国际、国内各重大活动中,金龙客车都曾肩负重任。对金龙客车而言,服务重大活动已是“轻车熟路”,而此次圆满金砖厦门会晤保障工作,则是对金龙客车实力的再次证明。
 
  ■ 精工匠造见证严刻产品实力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服务厦门会晤的共有凯歌L、凯特、经典大巴XMQ6105AY和XMQ6125HY等四款车型,各款车型凭借自身特点,服务于不同嘉宾。
 
  其中,金龙凯歌L超长轴豪华型商旅车定位于中高端公、商务团体接待和旅游市场,造型尽显商务气息,是自主品牌高端轻客中的精品车型,纯电动版的凯歌,还曾拥有服务首届青运会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的经验。金龙凯特源采用整体式商务观景侧窗、豪华航空座椅、高顶设计等,细微之处彰显尊贵。
 
  今年3月,金龙客车首次推出新五系XMQ6105AY公路客车,在前代车型基础上,对发动机附件、保险、电源等十余处细节优化,改进项目多达55项。该款产品与XMQ6125HY组成金龙客车新经典五系的“中坚力量”,共同入选服务保障用车。两款产品在传承和革新畅销16年的经典五系产品基础上,实现经济、安全、舒适、环保、便捷的五大升级。
 
  上述负责人指出,为了保证超高品质的产品质量,金龙人以‘尽精微’的工匠精神,认真对待每一个生产环节。“服务本次会晤的大巴车辆,在常规50公里路试里程的基础上,又增加200~400公里的路试,以确保产品万无一失。”
 
  ■ 不辱使命“零失误”护航厦门会晤
 
  “我们在厦门岛内成立了会晤车辆服务保障指挥中心,直接深入运行一线统筹保障工作。”金龙客车负责人表示,“会晤筹备期间,金龙客车派出多名业务专精人员,对厦门全市在运行的3013辆金龙客车进行全方位排查,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现场通报用车单位停班并立即修复需要整改的车辆。”
 
  在后勤方面,金龙客车增加80万配件储备,在厦门基地总配件储备超过500万件。同时,金龙客车联合关键供应商组成供应商应急技术组保障组进驻厦门随时待命,实现第一时间响应需求,做到“车辆零故障,服务零缺陷”。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保障团队中,还有一位极具智慧的特殊的成员——金龙客车自主研发的车联网技术“智慧云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工作人员可实时监控200多辆会晤用车及厦门公交公司所有新能源车辆共1345辆的运行情况,从而第一时间做出响应。“正是各项措施的紧密配合,最终使得厦门会晤护航任务以‘零失误’的成绩完美收官。”厦门金龙负责人说。
 
  据了解,护航金砖之后,金龙客车又将在鹭岛之滨再展英姿,服务“中国厦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述负责人表示,金龙客车将从金砖国家出发,驶向“一带一路”,驶向全球。(本报记者 郑清源)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金龙客车让全世界听见中国声音

    金龙客车让全世界听见中国声音

    截至目前,金龙客车累计生产客车超过45万辆,累计出口136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范围内树立了中国客车制造新标杆,成就了享誉世界的民族客车品牌。
    2018-12-30
  • 金龙客车:15年沙特市场出口量超6400辆

    金龙客车:15年沙特市场出口量超6400辆

    2004年,金龙客车以“敢为人先”的胆量率先进入沙特市场,15年来,金龙客车砥砺奋进,攻艰克难、精耕细作,凭借优良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取得了沙特市场的丰硕成果:累计出口超过6400辆,成为当地朝觐车保有量最大的中国客车品牌。
    2019-09-03
  • 金龙客车发布新品牌蓝图

    金龙客车发布新品牌蓝图

    作为中国大众交通的参与者、创造者、引领者和负有社会责任的国企,金龙客车基于对行业的深入洞察与分析,将企业使命由“谋求大众交通生活的安全、舒适、环保与便捷”升级至 “成为智慧交通系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2020-09-07
  • 国货信心亟待提升 中国品牌声誉传播更需加力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消费者对消费品的需求也经历了从量到质的快速转变,消费升级已然到来。然而,近年来我们看到,从对日本智能马桶的抢购,再到如今各式各样的海淘,无不显示出中国消费者对...
    2017-03-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