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应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才能成就百年基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14





  “企业在发展中,只有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才能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成就百年基业。”金恪集团董事长李准10日表示,“金恪集团自成立以来便矢志奉行社会企业公益理念,努力成为负责任、有影响力的企业公民。”


  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扶危助困,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对企业提出的期望与要求,也是每个良心企业自主回报社会的途径与方式。


  在当天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暨中国好项目平台启动大会的颁奖典礼上,金恪集团荣获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和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年会组织委员会颁发的“2016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荣誉称号,金恪集团董事长李准荣获“2016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称号。


  李准表示,金恪集团始终牢牢锁定“社会企业践行者、金融创新引领者、产业升级推动者”的发展理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向社会奉献爱心,像引擎一般引领着金融和产业的发展,让金融活力灌注实体产业、以产业动能反哺金融创新,最终实现“产融结合、双轮驱动、服务社会”。


  李准告诉记者,金恪集团在新疆博斯腾湖畔投资建设罄玉葡萄产业综合体项目时,为了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在该项目中规划了新疆弘毅沙漠生态公园,包含沙漠环境教育基地、沙尘气候体验区等,旨在通过种植生态经济型防护林带,将阻沙与防风结合,层层设防,保护沙漠绿洲。


  据李准介绍,一直以来,金恪集团通过对基金会的定向捐赠和项目合作,致力于共同推进公益事业的发展,并在传统的品牌传播与营销中加入公益元素,更好的传递公益理念给受众和消费者。


  据了解,金恪集团通过捐赠资金给多个基金会,开展了一系列慈善公益项目,包括助力环保的保护内蒙草原、新疆生态沙漠公园及守护塔里木胡杨林的项目,以及助弱扶贫、关爱青年的老人爱心应急包项目及山区小学探访慰问活动等。


  李准介绍说,金恪集团也在其他公益行业如儿童发展、长者服务、社区发展等领域进行特有的探索。我们针对现今社会日益严峻的老龄化社会问题,推出过名为“弘毅夕阳红——关注老人生活质量”的项目,该项目受益人包括抗战老兵、越战老兵、孤寡老人、老教师等群体。

 

 


  转自:重庆时间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