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供电局荣获电力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2-09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发了《中电联关于表彰2016年电力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的通报》,评选出电力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66项。其中,毕节供电局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合力奏响“幸福乐章”,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供电企业幸福团队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荣获优秀成果三等奖,系贵州电网公司唯一获奖成果。


  2014年以来,毕节供电局在进行全面走访调研、深入分析企业实际、全面总结系统内外幸福团队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了“幸福乐章”幸福团队建设。在“幸福乐章”幸福团队建设中,凝练了传播口号——“我的幸福我做主,团队幸福大家谱”。借鉴中国古代音乐五音的“五”,以提升员工“职业生活、健康状况、财务状况、社交关系、社会环境”五大幸福感为目标,谱写“安全、健康、服务、素质、责任”五大幸福篇章。紧紧围绕幸福团队建设的目标和内容,借鉴现代乐理知识五线谱的“五”,以“播幸福、传幸福、给幸福、话幸福、展幸福”为五条主线,搭建幸福团队建设的“幸福课堂、幸福使者、幸福驿站、幸福展墙、幸福家园”五大实施载体,为员工提供感悟幸福、传递幸福、分享幸福的平台。构建组织、制度、人才、经费、舆论五大保障措施,确保了幸福团队建设深入实施,员工幸福感、归属感有效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有效增强。通过开展“安心行动”安全文化建设,搭建了关爱员工心理健康、预防人为责任事故的平台;开展“星期五员工关爱”活动,群团组织形成合力,帮助员工释放压力,提高健康水平,建立阳光心态;开展“绿叶暖心——情系试验区”系列活动,连续三年在全市公共服务部门群众满意度测评中排名第一;实施“牵手共促”工程,解决县级供电企业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匮乏、一体化建设落地不力、综合管理水平不高等制约企业发展的“短板”问题;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一点一策”开展扶贫工作,树立了负责任的良好企业形象。


  毕节供电局通过“幸福乐章”幸福团队建设,构建了内和外顺的良好氛围,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和谐健康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贵州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南方电网公司“企业文化示范单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围绕幸福团队建设开展的3项政研课题分获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电网公司政研成果二、三等奖。邓秋萍付丹青


  转自:映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