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压连续重整技术开发通过鉴定


作者:宋业恒 石伟轩    时间:2010-12-30





本报讯 12 月9 日,洛阳工程公司与广州石化、石科院承担开发的100 万吨/年超低压连续重整成套技术项目,在北京通过了中国石化科技开发部组织的专家鉴定。与会专家认为,超低压连续重整成套技术在重整反应器布置、再生器结构、再生气体脱氯技术和闭锁料斗控制系统等方面实现了技术创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技术运用于广州分公司新建100 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各项指标均实现或超过了“十条龙”攻关目标,建议大力推广应用。该项目是在洛阳石化7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技术改造的基础上持续创新的一个科技开发项目。在项目研发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结合广州分公司100 万吨/年催化重整联合装置项目原料、流程等特点,开展了反应器和闭锁料斗冷模试验;围绕反应器密封盖板、中心管底部支撑等结构方面进行工程研究,首次开发出了两两重叠布置的反应器结构。在国内尚无参考模型的条件下,完成了闭锁料斗控制系统专有技术及软件开发,不仅完成了100 万吨/年超低压连续重整成套技术开发,而且完成了多系列大型超低压连续重整装置工艺包的开发。2009 年4 月,采用该项技术建设的我国第一套100 万吨/年超低压连续重整装置在广州分公司建成投产,成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连续重整工业示范装置。目前,该技术已在北海石化60 万吨/年连续重整、九江石化120 万吨/年连续重整等项目建设中得到推广应用,并有所创新。(宋业恒 石伟轩)

来源:中国石化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