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起重机械传动装备轻量化获突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3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桥式起重机械轻量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历时两年取得多项技术的突破性进展。该研究由科技部立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实施,横跨“十二五”和“十三五”两个五年计划。日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通过了对起重机械核心传动装备减速器的综合检测与中期检查评审,检测与检查专家组评审认定,与传统起重机械配套的JB/T10817型减速器相比,轻量化减速器的功率密度提高20%,重量减轻10%,噪音降低3分贝。该研究为我国起重机械攀登国际先进水平、实现轻量化、智能化、绿色制造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目前课题组已经完成了QQY315型与QQY400型两种规格轻型化减速器的样机制造,以及QQY450型、QQY630型、QQY710型3种规格产品的总体设计制造装备图,并完成了新型减速器的测试台架设计制造与专项检测装备设置。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推进和我国现阶段科技发展与国民经济建设需求,轻量化起重机的应用,对推进中国制造由大到强转变,提升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推进我国装备制造业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必将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起重机械传动装备轻量化获多项突破

    由国家科技部立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实施的一项横跨“十二五”与“十三五”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桥式起重机械轻量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历时两年获得突破性进展。
    2017-06-10
  • 课题落地生根 我国起重机械传动装备轻量化获突破

    由国家科技部立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实施的一项横跨“十二五”与“十三五”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桥式起重机械轻量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经过项目承办方与协办方历时两年之久的共同推进,获得突破性进...
    2017-06-26
  • 我国起重机械传动装备轻量化获重大突破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桥式起重机械轻量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历时两年取得多项技术的突破性进展。
    2017-08-27
  • 我国起重机械传动装备结构优化获重大突破

    由国家科技部立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实施的一项横跨“十二五”与“十三五”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桥式起重机械轻量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经过项目承办方与协办方历时三年之久的共同推进,获得突破性进...
    2018-05-3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