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出版社2023年“年度好书”榜单出炉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12





  作家出版社2023年“年度好书”“年度致敬图书”“最具影视改编价值好书”榜单近日出炉,最终有20部获选为“年度好书”,4部“年度致敬图书”,5部入选“最具影视改编价值好书”。

  据介绍,本届评委会由专家评委、文学界评委、影视界评委和出版社领导组成,共计21人。在作家出版社2023年度出版的近500种图书中,共36部作品入围终评。

  最终评出的20部2023“年度好书”分别为:蔡骏《一千万人的密室》、陈崇正《悬浮术》、杨志鹏《汉江绝唱》、翌平《在世界的拐角守望你》、孙睿《斜塔》、余耕《最后的地平线》、塔拉·琼·文奇《屈膝》、陈世旭《漫长的路》、叶辛《恋殇》、祝勇《在故宫看见中国史》、冉正万《白毫光》、吟光《港漂记忆拼图》、海飞《昆仑海》、王啸峰《通古斯记忆》、周瑄璞《芬芳》、张翎《归海》、瓦西里·格罗斯曼《生活与命运》、贾平凹《河山传》、冯杰《闲逛荡》、胡安·何塞·赛尔《侦查》。

  “年度致敬图书”分别为:《作家出版社建社70周年珍本文库》、汪玉华《风雨兼程:汪国真诗文全集》、黄永玉《还有谁谁谁》、郭宝昌《大宅门》。

  此外,影视界专家评委还特别对有改编潜力的题材和作品展开探讨,最终共同评选出5部作家出版社2023年度“最具影视改编价值好书”,分别是:《一千万人的密室》《最后的地平线》《昆仑海》《芬芳》《河山传》。(记者 高凯)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