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跨越百年对话 首届“饮冰室文化节”在天津开幕

    27日晚,在绚丽主题灯光秀结束后,首届“饮冰室文化节”在天津市河北区梁启超纪念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天津市河北区委、区政府主办,主题为“饮冰·百年”。希望通过跨越百年的对话,传承“饮冰室”文化的历史内涵
    2023-09-30
  • 互联网助力“美食+文旅”出圈

    美食作为旅游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去“打卡”消费。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各地更是深度挖掘美食文化,使美食成为游客感受地方特色、了解特色文化的方式之一。
    2023-09-28
  • 深化津台妈祖文化交流 第十一届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启动

    26日下午,第十一届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在天津市南开区古文化街天后宫拉开序幕。届妈祖文化旅游节活动为期11天,以“共同弘扬中华妈祖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主题,设置祈福仪式、皇会展演、妈祖文化学术论坛、文艺演出...
    2023-09-28
  • 红色旅游的“出圈秘籍”

    红色旅游的“出圈秘籍”

     秋日的杨家岭革命旧址,古柏挺拔,远山苍翠。9月24日,记者走进杨家岭革命旧址,看到庄严肃穆的中央大礼堂巍然矗立,鲜艳的党旗在礼堂顶端飘扬。游客们正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
    2023-09-27
  • 山西运城33年塑造 关公文旅“形神兼备”

    山西运城33年塑造 关公文旅“形神兼备”

    出了运城北高铁站,就能看到肃立在广场上的关公铜像;打车进城,网约车司机一路和你畅聊关公文化;在关帝祖庙,海内外信众纷至沓来祭拜关公,感受关公故里的深情厚谊。
    2023-09-27
  • 大运河沿线文旅精华齐聚苏州 详说千年水脉的文脉故事

    大运河沿线文旅精华齐聚苏州 详说千年水脉的文脉故事

    中国大运河是世界上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人工河道。数千年来,南来北往的人们带着不同的物产、习俗、饮食等顺流而行,在运河沿岸沉淀、融合、创新,形成了运河沿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
    2023-09-26
  • 湖南江永打造女书国际音乐旅游周 让“江永女书”融入现代生活

    2023江永女书国际音乐旅游周以“惊世女书·香约江永”为主题,旨在持续擦亮“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永州“千年打卡地·此处是潇湘”等文旅品牌,向世界展现湖湘文化的魅力,助推湖南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2023-09-26
  • 文化和旅游部:发展新兴业态改造提升传统文化和旅游业态

    马力表示,今年暑期,各地文化和旅游呈现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人民群众的需求呈现个性化、多样化的升级趋势,新业态引领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升级。旅游休闲和文化体验相结合成为重要趋势,“诗”和“远方”正在实现更好联结,同...
    2023-09-25
  • 第三届海昏汉文化旅游月南昌开幕 集中彰显汉文化魅力

    23日,恰逢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园三周年之际,第三届海昏汉文化旅游月活动在该遗址公园开幕。
    2023-09-25
  • 第34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在“关公故里”山西运城开幕

    运城是三国蜀汉名将关羽的故乡。关公信俗在海内外广泛流传,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代表之一,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多年来,“忠、义、仁、勇、礼、智、信”的关公精神已成为增强全球华人情感认同、文化认同、民族认同...
    2023-09-23
  • 文旅三方观察丨体验经济的尽头会是沉浸式文娱吗?

    近年来,以沉浸式文娱体验为代表的剧本娱乐行业迅速发展,成为推动文旅产业升级促进文化消费的重要抓手。作为一个新兴的文化娱乐业态,经过了短短几年的市场磨砺,正在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2023-09-22
  • 十一黄金周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新式旅游带来文旅消费新机遇

    “十一假期期间的中长线旅游,尤其是出境旅游产品已全部售罄,今年十一期间的订单情况有望追平甚至超过2019年的水平。”中青旅首席品牌官徐晓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2023-09-18
  • 方寸邮票助力提升江西文旅美誉度和影响力

    方寸邮票助力提升江西文旅美誉度和影响力

    “这次发行的《江西风景独好》珍藏邮册,旨在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打造具有赣鄱特色的集邮文化品牌。”南昌大学教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研究推广协会会长朱虹13日在江西南昌表示。
    2023-09-15
  • 文商旅体融合,推动城市消费加速扩圈

    今年上海旅游节将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赛艇公开赛、金秋购物旅游季开展跨界联动,聚焦文商旅体融合,依托城市地标、旅游景区、重点商圈,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和精品项目。两百场重点活动、超千项文旅产品,推动城市消费加...
    2023-09-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