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赏花经济”带动文旅市场春潮涌动

    长安街上玉兰婀娜多姿,千年古寺丁香芳姿初展,东湖之畔樱花灿若云霞,广西南宁黄花风铃木恣意绽放……春风拂过,全国各地繁花似锦。人们纷纷走进公园、郊野踏青赏花,“赏花热”掀起春日旅游热潮,为城乡消费注入蓬勃动能。
    2024-03-28
  • 升级2.0版,一“路”畅游海之南!精彩无限 旅游品牌越擦越亮

    升级2.0版,一“路”畅游海之南!精彩无限 旅游品牌越擦越亮

    2023年12月,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全线通车,这条以“旅游”命名的滨海公路,仿若沿着海南岛的海岸线画了一个圈,将海南沿海市县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整合串联,推动形成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格局,也成为众多游客解锁海南特色文化体验的...
    2024-03-27
  • 数字赋能文旅场景建设行动——文化和旅游虚拟现实应用推广交流活动举行

    3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数字赋能文旅场景建设行动——文化和旅游虚拟现实应用推广交流活动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举办。
    2024-03-26
  • “高铁+旅游”激发春季旅游热潮 助推文旅融合

    “高铁+旅游”激发春季旅游热潮 助推文旅融合

    21日8时许,D2323次列车载着众多旅客从南昌西站出发,开上向莆铁路一路向南,前往江西南城、福建泰宁等地。几乎同时,D3266次列车从福州出发后不久,也是沿着这条铁路向北而行,开启春游之旅。
    2024-03-25
  • 乡村冰雪游 如何“花”开下一季

     随着春的脚步越来越近,龙江冰雪游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除了风靡全国的“尔滨”外,全省亦有多地借势冰雪发展乡村游“出圈儿”,亮点纷呈、特色突出。
    2024-03-19
  • 甘肃天水“接棒”哈尔滨火热出圈 “流量”如何转化为“留量”?

    继“进淄赶烤”“尔滨宠粉”之后,3月14日,“天水麻辣烫”再登热搜,相关话题、视频更是被网友刷屏点赞并喊话“建议全国推广”。
    2024-03-18
  • 第33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开幕

    16日,第33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开幕,围绕商务商贸交流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品牌宣传推介等领域打造了15场系列活动。
    2024-03-18
  • 河南安阳开放博物馆夜游 展古都夜文化

    河南安阳14日举行“大邑商·夜安阳”博物馆夜游开放新闻发布会,邀约海内外游客赴安阳体验“夜游、夜赏、夜娱、夜购、夜食”项目,全面“唤醒”夜文化。
    2024-03-17
  • 新供给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

    消费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提振大宗消费,培育壮大新型消费,优化消费环境,创新消费场景,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
    2024-03-15
  • 陈列活起来,游客融进去

    当年,少年鲁迅在三味书屋的书桌上刻下一个“早”字,提醒自己勤学勿迟。对如今慕名而去的游客来说,如果能亲眼看一下课文中提到的“早”字,沉浸式感受一下旧时周家宅院的生活气息,那将是一份独特的体验。
    2024-03-14
  • 文旅热潮涌动,如何接住这“泼天富贵”?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积极培育“文娱旅游”等新的消费增长点。围绕如何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流量转化为存量、把“头回客”变成“回头客”,接住接好这“泼天富贵”,让一业兴带动百业兴,代表委...
    2024-03-13
  • 进一步加大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据统计测算,去年全国国内游客出游的人数达到近49亿人次,旅游总花费接近5万亿元。旅游的火爆对于拉动内需、促进就业、活跃市场、提振信心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2024-03-12
  • 文旅热的冷思考:昙花如何变繁花?

     从泉州的簪花,到上海的繁花,再到哈尔滨的雪花……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文旅热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如何让传统文化助力文旅产业,将“昙花一现”变成“一路繁花”?
    2024-03-11
  • 文旅市场如何一路繁花

    文旅市场如何一路繁花

     全国两会会场上,文旅出圈的话题热度仍在持续。“把更多有历史底蕴的空间场所与文创艺术、消费体验相结合”“为游客打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围绕文旅事业发展,代表委员纷纷出谋划策,一些务实建议令人眼前一亮。
    2024-03-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