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供给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

    消费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提振大宗消费,培育壮大新型消费,优化消费环境,创新消费场景,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
    2024-03-15
  • 陈列活起来,游客融进去

    当年,少年鲁迅在三味书屋的书桌上刻下一个“早”字,提醒自己勤学勿迟。对如今慕名而去的游客来说,如果能亲眼看一下课文中提到的“早”字,沉浸式感受一下旧时周家宅院的生活气息,那将是一份独特的体验。
    2024-03-14
  • 文旅热潮涌动,如何接住这“泼天富贵”?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积极培育“文娱旅游”等新的消费增长点。围绕如何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流量转化为存量、把“头回客”变成“回头客”,接住接好这“泼天富贵”,让一业兴带动百业兴,代表委...
    2024-03-13
  • 进一步加大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据统计测算,去年全国国内游客出游的人数达到近49亿人次,旅游总花费接近5万亿元。旅游的火爆对于拉动内需、促进就业、活跃市场、提振信心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2024-03-12
  • 文旅热的冷思考:昙花如何变繁花?

     从泉州的簪花,到上海的繁花,再到哈尔滨的雪花……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文旅热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如何让传统文化助力文旅产业,将“昙花一现”变成“一路繁花”?
    2024-03-11
  • 文旅市场如何一路繁花

    文旅市场如何一路繁花

     全国两会会场上,文旅出圈的话题热度仍在持续。“把更多有历史底蕴的空间场所与文创艺术、消费体验相结合”“为游客打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围绕文旅事业发展,代表委员纷纷出谋划策,一些务实建议令人眼前一亮。
    2024-03-07
  • 别让“尔滨”们变昙花,代表委员呼吁文旅IP繁花常在

    春节期间,“尔滨”冰雪旅游站上顶流,拉满了群众对2024年文旅市场的期待。冬去春来,雪融花开的“尔滨”们会否昙花一现?能否让文旅IP繁花常在,成为参加全国两会不少代表委员关心的话题。
    2024-03-06
  • 于方寸之间 人与城市相连——创意小印章撬动文旅大市场

    作为一种深度阅读城市的旅行方式,“集章”近年来正悄然走红。热门景区的盖章指南,总能得到不少转发点赞,小众文博场馆也会凭借某个独特的印章迅速出圈。印章艺术与文博文旅相融合,让老技艺、旧民俗焕发新的光彩,也显现出带...
    2024-03-05
  • 又见江南烟雨中 金庸故里浙江嘉兴广发“英雄帖”

    2月29日上午,浙江省嘉兴市召开金庸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开启“金庸故里 ‘醉’美江湖”文化品牌打造活动,向全球“金庸迷”发出邀约,共赴江湖梦、家国梦、故乡梦。
    2024-03-04
  • 走出“象牙塔”,高校博物馆才会更“出众”

    走出“象牙塔”,高校博物馆才会更“出众”

    一座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江苏拥有丰富的高校资源,如何让“藏在深闺”的高校博物馆大步“迈出”校园,走入大众的生活,成为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2024-03-01
  • 亚布力景区雪季游客首破100万

    截至2月27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本雪季已接待游客101.6万人次,较2019年雪季游客接待量增长100%,同比去年雪季游客接待量增长400%,创下新高。春节后最大单日接待游客2.1万人次,滑春雪的热度高涨。
    2024-03-01
  • 来一场文旅融合与老字号的“双向奔赴”

    不久前,位于古文化街的津药达仁堂健康生活馆升级焕新。游客可以在一楼体验各种非遗传习活动,徜徉于中医药文化,感受它的博大精深;二楼则与咖啡跨界融合,通过合作,融入时尚元素,吸引更多年轻人群体。
    2024-02-29
  • 出境游需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今年春节,我国游客出境游加速恢复发展。文旅部数据显示,春节8天假期,出境游约360多万人次。
    2024-02-28
  • “乐园游”带火目的地 主题公园为游客“欢乐值”加分

    “乐园游”带火目的地 主题公园为游客“欢乐值”加分

    龙年春节假期,各地主题公园人气火爆。在浙江省金华市,影视旅游主题公园横店影视城共接待游客135万人次,创下新高,游客总人次位列浙江省经营性旅游景区第一
    2024-02-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