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育精品网红文创 让甘肃文化“触手可及”

    前不久,在甘肃省敦煌市举办的2023甘肃文创产品大赛及甘肃省文创产品和文旅装备展销活动上,这些充满文化底蕴、设计构思巧妙的文创旅游商品获得众多好评。
    2023-10-26
  •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展馆亮相山西文博会:非遗文创产品“吸睛”

    10月20日,第六届山西文博会正在太原潇河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山西新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专题展馆以参展非遗项目多、展示技艺多、体验参与性强,成为本次文博会的“吸睛”馆之一。
    2023-10-25
  • 首届北京国际文旅消费博览会开幕联名文创、太空舱民宿逛不停

    023首届北京国际文旅消费博览会(简称“北京消博会”)20日开幕。本届展会国际化水平提升,中国、法国、冰岛、塞尔维亚等19个国家文旅机构、企业参展。
    2023-10-24
  • 国家文创实验区力争五年数字文化产业占比超50%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提升计划”(简称“提升计划”)19日发布,明确提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简称“国家文创实验区”)力争用五年时间,区域内文化产业收入突破5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数字文化产业占比超过50%
    2023-10-23
  • 文化出海 江西南康城市超级IP《天才小鲁班》亮相法国戛纳

    10月16日,2023年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MIPCOM2023)在法国戛纳举行。江西南康城市超级IP《天才小鲁班》亮相本届电视节,与业界人士共同探寻行业创新模式,讨论产业和技术的未来发展走向。
    2023-10-18
  • 玩转龙元素 互动体验足 博物馆文创日历各出奇招拼创意

    玩转龙元素 互动体验足 博物馆文创日历各出奇招拼创意

    距2024年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不少博物馆已经加入新一年的“日历大战”。近日,《故宫日历》《国博日历》《敦煌日历》等多款2024年博物馆日历产品陆续上市或开启预售。
    2023-10-16
  • 一部《三体》可以养活多少企业?看顶流科幻IP撬动百亿产业链

    一部《三体》可以养活多少企业?看顶流科幻IP撬动百亿产业链

    在《三体》吸引一代代读者走进科幻大门的同时,中国科幻产业也迎来了蓬勃发展阶段。根据《2023中国科幻产业报告》发布的数据,2022年中国科幻产业总营收877.5亿元,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
    2023-10-13
  • 古风国潮“漫”华夏 传统文化唱“新声”

    “十一”假期,洛阳、西安等汉服爱好者齐聚的城市“古风飘飘”,沉浸式实景演出《唐宫乐宴》、“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等让人梦回千年。与此同时,不少新晋城市的景点也纷纷推出穿汉服免费游的措施吸引人气。
    2023-10-09
  • 两品牌产品“亮相”双节 新影联影城增添节日氛围

    国庆假期,北京演艺集团电影板块旗下新影联影业(院线)的“京演1号厅”与首个文创产品“新影联随行杯”于日前同步亮相影院,为双节期间民众特别是北京地区民众观影增添一份意趣。观众不仅能在影厅里看大片,还能在影厅外看“好...
    2023-10-07
  • 浙江推出百大镇馆之宝特展迎亚运

    据悉,此次共展出浙江“百大镇馆之宝”中的51件(套)文物,包含中国目前发现年代最早的玉童子雕像、现存年代最早的木刻套印画和浙江现存唯一的野生华南虎标本等。
    2023-10-07
  • 京西“非遗礼物”设计大赛展出优秀非遗创意产品

    本届大赛共设置非遗新活力、非遗品牌与创意产品三大赛道。自大赛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全国各地的个人和机构投稿作品651项,初步形成京西非遗文化聚集效应。在赛事初复评后举办的“人气PK”投票环节,网上投票总计达8.3万余票。最...
    2023-10-04
  • “换徽章”成新潮流 多元文创留住亚运记忆

    运动项目造型、吉祥物“江南忆”、西湖十景、中国传统节日……杭州亚运会期间,数百种主题纪念徽章热销,携大量周边产品一道“火出圈”。
    2023-10-01
  • 老字号能否引领新国潮?

    老字号能否引领新国潮?

    创造刷屏营销的国货品牌,正在强势崛起。清明节必吃的青团、“花10块钱找中医配酸梅汤”、秋天的第一杯酱香拿铁……老字号作为国货的领头羊,成为“国潮”的一大代名词,也将传统的生活理念重新带回人群之中。
    2023-09-28
  • 千余件陨石制品亮相吉林市首届文创产品博览会

    吉林市首届文创产品博览会25日开幕。现场,设置了工艺美术非遗文创、书画文创、动漫潮玩等多个展区,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参展。其间,千余件陨石文创产品集中亮相尤为引人关注。
    2023-09-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