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等数字技术为中外传统文物展览注入新活力

    AI等数字技术为中外传统文物展览注入新活力

    近年来,AI等数字技术为中外传统文物展览注入新活力,不仅能够还原文物出土的场景、重现消失的文物,还让残缺的文物变得完整、褪色的文物重焕光彩。数字技术支持沉浸式、交互式展览不断发展,赋能文物保护利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2024-04-24
  • “原创IP+本土文化”受热捧 中国优质消费品走向世界

    “原创IP+本土文化”受热捧 中国优质消费品走向世界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众多潮流新品和“老字号”涌现,许多展馆都能看到国潮精品和非遗技艺的身影。他们带来了哪些首发新品,又如何推动中国优质的消费品走向世界?
    2024-04-22
  • 巨型亚冬会吉祥物亮相哈尔滨松花江畔

    巨型亚冬会吉祥物亮相哈尔滨松花江畔

    13日是2025年哈尔滨亚洲冬季运动会倒计时300天,巨型亚冬会吉祥物亮相哈尔滨松花江畔。众多市民和游客在防洪纪念塔广场游玩时,惊喜邂逅江面上的“庞然大物”,纷纷打卡留念。
    2024-04-16
  • 中国首款数字邮票藏品在港合计拍出552万港元

    在日前收槌的中国嘉德香港2024春季拍卖中,两套限量版的中国邮政史上首枚数字邮票——《甲辰年》数字邮票以共计552万港元的价格成交。
    2024-04-11
  • 故宫邮局推出《四季故宫》藏书票及龙年个性化邮票

    故宫邮局推出《四季故宫》藏书票及龙年个性化邮票

    “‘宫’邮万里四季安康——甲辰系列主题邮品”发布会7日在京举行。故宫邮局推出《四季故宫》藏书票、《甲辰太和》《九龙壁》个性化邮票、《龙抬头》《龙腾紫禁》邮册等多款甲辰系列主题邮品,在邮票方寸世界中呈现故宫四时美...
    2024-04-09
  • 成都高新区:聚焦数字文创赛道 建设网络视听基地

    成都高新区将聚焦数字文创产业集群,奋力打造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先进技术策源地、优秀原创作品高产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网络视听产业基地。
    2024-04-07
  • 让甲骨文“动”起来

    让甲骨文“动”起来

    近来,博主“博物汉字”用甲骨文字形配以动效制作而成的“三千年前系列”短视频在抖音平台获得超1760万次播放,吸引众多关注,网友纷纷感慨“象形文字的魅力,一看就懂”。
    2024-04-01
  • 书院门刮起国潮风

    “平安喜乐、大吉大利、万事胜意……”在西安的书院门,只需几元钱,就能定制一张手写的国风书签。近年来,西安文旅市场火爆,民间手艺人聚集的古文化步行街书院门也火了起来。
    2024-03-21
  • 非遗国潮“出海”正当时

    国际时装周上大放异彩的中国织绣、在海外街头频频出现的传统汉服、川流不息的观众在法国豫园灯会现场打卡留念……当非遗国潮在中国国内掀起一阵阵热度的同时,也迎来了“出海”的好机遇。
    2024-03-19
  • 泾县宣纸:创新为笔著新篇

    在“文房四宝”中,名气最大的要数宣纸。它是中国古代最优质的书写载体,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因其具备耐老化、不变色、少虫蛀、寿命长等特质,享有“国之瑰宝”“千年寿纸”的美誉。
    2024-03-15
  • 广州老糖厂变身“热辣滚烫”的湾区影视基地

    一部《热辣滚烫》电影连日来火遍大江南北。在广州,既有这部电影的实景拍摄地,还有位于沙湾紫泥堂园区的棚拍场地。过去,这里是全国知名的紫坭糖厂,系中国内地第一家自主设计研发的大型糖厂。现如今,经过精雕细琢,它正在打...
    2024-03-13
  • 梁庄王珍藏展走红 湖北省博上新文创展“国潮范”

    湖北省博物馆常设展览“梁庄王珍藏——郑和时代的瑰宝”,因展出文物金玉满堂被观众形容为“泼天的富贵”,走红社交媒体。以该展首饰及金器为原型打造的“一绾青丝”系列文创8日在该馆正式推出,展现中国古代工艺与域外文明交...
    2024-03-11
  • 跨界创新,潮州非遗如何“叫好又叫座”?

    近日的广州陈家祠内,一批创新潮州非遗作品成为观众游客前来“打卡”的热点。潮彩、潮绣、潮州木雕、大吴泥塑、枫溪瓷等多个潮州非遗项目的创新作品集中亮相,以“非遗弄潮:跨界与创新”为主题的展览正接受广大工艺美术及非遗...
    2024-03-04
  • 北京陶瓷艺术馆推出龙年陶瓷文创作品“喜龙龙”

    “‘喜龙龙’成就梦想庆典”活动日前在北京陶瓷艺术馆举行,该馆开发的龙年陶瓷文创“喜龙龙”于活动上受到关注。
    2024-02-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