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3350个深度贫困自然村整村搬迁年底将全部完成

    脱贫攻坚战以来,山西省委省政府聚焦最困难的地方,紧盯最困难的人群,扭住最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资金投入重点倾斜、项目建设重点布局、政策举措重点支持、帮扶力量重点集结,以超常举措集中攻坚深度贫困。
    2019-07-02
  • 河南南召: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

    河南南召: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

    走进南召县南河店镇龙王庙村,错落有致的房屋,宽敞通达的公路,设施完善的文化广场,游园里亭台轩榭,墙体彩绘引人入胜。新面貌、新设施、新环境、新风尚,美丽的小山村让人流连忘返。眼前的美景让人很难与曾经的“后进村”联...
    2019-07-02
  • 胡春华强调:一鼓作气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胡春华强调:一鼓作气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28日在湖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一鼓作气的决心,迎难而上、决战决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
    2019-07-01
  • 河南内乡:用文化大餐促脱贫攻坚

    河南内乡:用文化大餐促脱贫攻坚

    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贫困,不但要改善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通过就业增加他们的稳定收入渠道,而且要从思想上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从而实现永久、稳定脱贫目标。
    2019-07-01
  • 云南:易地扶贫搬迁的6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入住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发改委了解到,云南省原纳入国家“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的6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目前已经全部实现入住。
    2019-07-01
  • 河北省启动深化拓展网络扶贫五大工程

    从6月25日召开的全省网络扶贫工作推进交流会上获悉,省委网信办联合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省通信管理局近日印发《河北省2019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提出深化拓展网络扶贫五大工程,推进网络扶贫与数字乡村战略紧密融合。
    2019-07-01
  • 甘肃扶贫车间助力山野菜走出大山

    甘肃扶贫车间助力山野菜走出大山

    甘肃省政府2018年出台文件,鼓励各地利用乡镇、村集体闲置土地、房屋创办厂房式“扶贫车间”,设置分散加工手工产品等居家式“扶贫车间”。同时,政府提倡生态脱贫,引导群众守护青山秀水,吹响绿色发展的号角。
    2019-07-01
  • 河南南召:开展普法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河南南召:开展普法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6月27日-28日,南召县理工学院文法学院师生一行二十人到南召县皇后乡北召店村、娘娘庙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01
  • 吉林辉南:野山核桃变成富民"摇钱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吉林辉南县遵循这一发展理念,深挖特色产业——野山核桃及深加工产业,野山核桃成为吉林辉南县富民强县的“摇钱树”。
    2019-06-30
  • 江苏:科技扶贫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江苏:科技扶贫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2016年7月,黄花塘镇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省级“点穴式”重点帮扶单位,省农科院积极开展调研与帮扶工作,通过输送人才、配备项目、搭建平台、党建共建等创新手段形式,打通增收“堵点”,唤醒产业活力。
    2019-06-30
  • 中国减贫的西海固报告

    中国减贫的西海固报告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和尚头”到“山川绿”,从“讨要吃”到“仓廪实”,从“靠穷富”到“比着干”,从“谋扶贫”到“求振兴”,西海固在精准脱贫的道路上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
    2019-06-29
  • 云南省会泽县就业扶贫实现年劳务收入110亿元

    会泽县把提高就业扶贫组织化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应转尽转、转得出去、稳得下来”为目标,理清思路,制定措施,探索出一条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的有效路径。全县累计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343738人,实...
    2019-06-29
  • 中国和东盟国家有关人士共聚南宁探讨减贫合作

    中国和东盟国家有关人士共聚南宁探讨减贫合作

    由国务院扶贫办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3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26日广西南宁开幕,来自中国和东盟9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等200多人就“面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中国—东盟减贫合作”主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2019-06-28
  • 脱贫攻坚 甘肃省榆中县念好“产业经”

    地处兰州市东南部的榆中,一直都是兰州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沿着大力发展产业、实现农民脱贫增收这条主线,记者强烈感受到了榆中县脱贫攻坚的强劲脉搏。
    2019-06-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