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用美丽战胜贫困”:文化旅游带动55.46万人脱贫

    截至到2019年,甘肃累计发展旅游专业村1053个,农家乐2万户,通过文化旅游带动55 46万人实现了脱贫。
    2020-11-20
  • 网络扶贫在“深化、巩固、拓展、提升、落实”上下功夫

    网络扶贫在“深化、巩固、拓展、提升、落实”上下功夫

    网络扶贫行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年多来网络扶贫成功实践充分表明,党中央关于实施网络扶贫行动的决策完全正确,互联网对消除贫困的基础性作用和可持续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2020-11-19
  • 带动近五十万人就业 非遗扶贫让日子更有奔头

    带动近五十万人就业 非遗扶贫让日子更有奔头

    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支持设立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就是想办法让贫困户掌握当地的传统工艺,拥有一技之长,让父老乡亲依靠自己的双手就能居家就业、就地脱贫。
    2020-11-19
  • 网络扶贫五大工程成效显著

    网络扶贫五大工程成效显著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扶贫行动成果备受关注。11月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网络扶贫行动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表示,我国网络扶贫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
    2020-11-18
  • 在脱贫攻坚一线打一场首善标准的硬仗——北京东西部扶贫协作纪实

    从风沙漫天的南疆大漠到层峦叠嶂的太行山区,从雪域茫茫的世界屋脊到一望无际的内蒙古草原……回望历史,这些地方曾深深打上贫困烙印。如今,在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来自北京的帮扶助力这里的人们实现摆脱贫困的梦想。
    2020-11-18
  • 探访绵阳北川文化扶贫:在非遗中找到致富之路

    探访绵阳北川文化扶贫:在非遗中找到致富之路

    近年来,对非遗的发掘、保护和利用,是绵阳北川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式。通过文化扶贫,越来越多的民众找到致富之路,迈向幸福生活。
    2020-11-17
  • 青海7.8万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全部脱贫

    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全省53 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7 8万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已全部脱贫,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20-11-17
  • 电子商务进农村实现对贫困县全覆盖

    电子商务进农村实现对贫困县全覆盖

    网络扶贫行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杨小伟说,我国网络扶贫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明显成效。贫困地区网络覆盖目标提前超额完成,贫困村通光纤比例由实施电信普遍服务之前不到70%提高到现在的98%
    2020-11-16
  • 中国易地扶贫搬迁960多万贫困人口 同步新建约3.5万个安置社区

    中国易地扶贫搬迁960多万贫困人口 同步新建约3.5万个安置社区

    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介绍,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易地扶贫搬迁960多万贫困人口,同步新建了约3 5万个安置社区,“十三五”期间的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
    2020-11-16
  • 山西全方位推进涉农资金整合 58个贫困县累计超过600亿元

    为支持贫困县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山西省在中央20项资金的基础上,将所有能倾斜用于贫困县的省级6类56项涉农资金全部纳入整合范围,比中央要求提前1年覆盖全部贫困县。
    2020-11-15
  • 我国网络扶贫信息服务体系基本建立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获悉,通过近年来实施网络扶贫行动,我国网络扶贫信息服务体系已基本建立,远程医疗实现国家级贫困县县级医院全覆盖。
    2020-11-14
  • 党的十八大以来易地扶贫搬迁新建约3.5万个安置社区

    党的十八大以来易地扶贫搬迁新建约3.5万个安置社区

    在5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治理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020-11-13
  • 云南最后9个未摘帽县拟退出贫困县序列

    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镇雄等9个县(市)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公示。这是云南最后9个未摘帽贫困县,均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拟退出贫困县序列。
    2020-11-13
  • 内蒙古:开展脱贫攻坚增进民生福祉

    内蒙古:开展脱贫攻坚增进民生福祉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立足自身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用好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社保扶贫、人事人才扶贫等“武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发挥了人社扶贫的重要作用。
    2020-11-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