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公司业绩受益于中国市场活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01





  近期多家欧洲大型企业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中国市场不仅成为业绩增长的亮点,消费品质升级更成为公司产品创新的动力。


  荷兰喜力集团2023年财报显示,全年集团实现收入363.75亿欧元,同比增长4.90%;实现净收入303.62亿欧元,同比增长5.7%;实现营业利润32.29亿欧元,同比下降24.6%;实现净利润23.04亿欧元,同比下降14.1%。


  根据财报,除越南、俄罗斯两个市场之外,喜力全球高端啤酒销量上涨共计1.1%。其中39个市场的增长基础广泛,最显著的是中国、巴西、埃塞俄比亚等。喜力Silver产品目前在中国、越南和美国为首的50个市场销售,销量增长在30%以上。喜力在中国市场的开发,得益于与华润的战略合作,目前喜力刚刚度过携手华润的第五年。


  法国欧莱雅集团最新财报显示,2023年,欧莱雅在北亚地区销售额同比下跌5.8%,但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额增长5.4%。


  欧莱雅集团大众化妆品部总裁贝瀚青说,中国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庞大,而欧莱雅目前只触及其中一部分消费者。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企业将获得更多客户,欧莱雅在中国发展前景非常好。


  欧莱雅深耕中国市场近三十年,积极开展本地研发,在上海浦东设立了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贝瀚青说,欧莱雅集团大众化妆品部在中国销售的所有产品几乎都产自中国,且绝大多数由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开发,扎根中国是企业在华成功秘诀。


  荷兰皇家菲仕兰最新财报显示,2023年菲仕兰收入达到131亿欧元。其中,专业营养品业务集团业绩表现出色,收入为11.55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了8.9%。这得益于其产品在中国市场超高端品类的优异表现,菲仕兰中国业务也连续四年收获了两位数增长。


  财报显示,菲仕兰旗下美素佳儿品牌在中国市场表现尤为亮眼。根据AC尼尔森数据,美素佳儿在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类的市场占有率已攀升至第四。菲仕兰CEO范晏德去年6月履新之后,出国访问的第一站就是中国。范晏德当时说:“中国市场非常重要,未来菲仕兰公司的发展也与中国紧密相连。”(记者 闫磊)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