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过半英国出口商受到红海局势影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02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英国商会(BCC)发布的报告显示,红海紧张局势对英国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很大。


  英国商会对1000多家企业的调查显示,55%的接受调查的出口商表示,出口业务受到红海紧张局势影响。53%的英国制造企业和B2C的服务业受到影响。


  影响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运输成本大增,一些企业表示,其船舶租赁成本增加300%。二是供应时间拉长,较此前正常状态延长3至4个星期。此外,企业的现金流和库存补给也受到影响。


  英国商会贸易政策主管威廉·贝恩指出,红海现状持续时间越长,其对英国经济社会的影响可能会越发明显。红海紧张局势将进一步推升英国的通胀压力。对于英国出口企业来说,由于外部需求不足,出口处于艰难状态。红海紧张局势将进一步加大英国出口企业的困难。英国政府需要在下个月的财政预算中对英国出口企业提供帮助。


  红海局势紧张迫使多家国际航运公司暂停苏伊士运河至红海航线,绕行非洲南部好望角。多数欧洲国家的企业报告其供应链在恶化,其中包括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主要经济体。调查显示,希腊是最靠近苏伊士运河的欧盟国家之一,其制造商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日前警告,红海局势不稳定对欧盟经济前景、能源供应和物价构成风险,需要密切关注。


  国际能源分析师乌萨马·里兹维认为,随着红海紧张局势持续,欧洲预计将面临能源成本更高、货运延迟以及高通胀卷土重来的风险,从而导致更高的利率,所有这些都将给欧洲消费者和企业带来诸多麻烦。能源价格上涨和供应链中断可能会加剧欧洲国家当前的经济担忧,这意味着红海紧张局势可能会给欧洲乃至整个世界带来严重后果。(记者 秦天弘)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