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需求低迷进口替代增加 亚洲钢铁贸易遭遇多重挑战

    市场需求低迷进口替代增加 亚洲钢铁贸易遭遇多重挑战

    亚洲钢铁市场正遭受多重挑战。近日在上海举行的“2019年(第九届)亚洲钢铁论坛(9th ASF)”上,与会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国内需求不足、贸易摩擦及国际经济低迷给亚洲钢铁贸易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
    2019-10-09
  • 补贴争端加剧美欧贸易摩擦

    补贴争端加剧美欧贸易摩擦

    世界贸易组织日前裁决,由于欧盟及其部分成员国未完全执行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之前的相关裁决,仍对空客公司进行违规补贴,美国将有权每年对约75亿美元欧盟输美商品和服务采取加征关税等措施。
    2019-10-09
  • 日本经济基本情况再度下调至“恶化”

    日本经济基本情况再度下调至“恶化”

    日本内阁府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反映经济景气现状的一致指数8月环比下降0 4点至99 3,并据此将对日本经济基本情况的判断下调至“正在恶化”。
    2019-10-08
  • 沙特首次向外国游客开放旅游签证

    沙特阿拉伯近日宣布,沙特自9月28日起正式对包括中国在内的49个国家的公民开放旅游签证申请,这是沙特首次向外国游客开放旅游签证。
    2019-10-08
  • 亚行:贸易和投资势头减弱影响亚洲经济前景

    亚行:贸易和投资势头减弱影响亚洲经济前景

    亚行近日在其年度旗舰经济报告《2019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报告中指出,尽管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但随着贸易和投资势头减弱,该地区的增长前景黯淡,且各经济体面临的风险不断上升。
    2019-10-04
  • 亚洲开发银行报告:今明两年亚太经济增速下调至5.5%

    亚洲开发银行报告:今明两年亚太经济增速下调至5.5%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近日发布《2019年亚洲发展展望》秋季更新版报告,报告预测今明两年亚太地区经济增长态势依旧强劲,但增速放缓。
    2019-10-03
  • 德国政府审议通过并发布区块链战略

    德国政府审议通过并发布区块链战略

    德国政府希望利用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机遇,挖掘其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潜力。该战略还指出,德国不会容忍诸如Facebook Libra之类的稳定币对其法定货币构成威胁,德国政府将与德国央行合作推出一种“数字中央银行货币”。
    2019-09-30
  • 欧元区经济下行明显

    当地时间23日,欧元区公布的9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德国、法国的PMI也较上月明显下滑。
    2019-09-30
  • 商用仅五个月韩国5G用户数超300万 基站规模翻番

    商用仅五个月韩国5G用户数超300万 基站规模翻番

    9月9日,韩国的5G用户数突破了300万大关,到今年年底,覆盖率有望达到总人口的93%。韩国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ICT及广播技术政策司副司长Lee Kang-yong表示,运营商将继续在全韩范围扩大覆盖范围
    2019-09-29
  • 加拿大掀起石化投资热潮

    与原油生产相呼应的是,加拿大石化投资虽然慢了半拍,但近期终于加入北美石油化工投资热潮。加拿大艾伯塔省仍然是最受关注的地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魁北克省也有多个项目在开发。
    2019-09-29
  • 市场需求低迷进口替代增加 亚洲钢铁贸易遭遇多重挑战

    市场需求低迷进口替代增加 亚洲钢铁贸易遭遇多重挑战

    由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我的钢铁网)、韩国Steel&Steel、日本Japan Metal Daily共同主办的 "2019年(第九届)亚洲钢铁论坛(9th ASF) "于9月18-20日在上海举行。与会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国内需求不足、贸易...
    2019-09-27
  • 最新调查显示四个国家5G速率超过1Gbps

    近日,根据OpenSignal数据的最新调查显示,四个国家(美国、澳大利亚、瑞士和韩国)的5G设备用户已经可以体验到超过1Gbps的最大下行速率。
    2019-09-27
  • 全球汽车业低迷 唯

    全球汽车业低迷 唯"电动化、智能化"可期

    9月12日,为期10天的第68届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IAA)拉开帷幕。受全球汽车业低迷的影响,本届车展的参展商和全球首发车型数量大幅下降,德国本土厂商成为车展的中流砥柱。在环保和产业升级转型的双重压力下,车企全面向电动化...
    2019-09-26
  •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未改原油供大于求局面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未改原油供大于求局面

    从目前看,原油供给未受到实质影响,仍处于供大于求的宽松状态,袭击事件尚不足以破坏全球能源市场平衡,也不会给世界经济带来较大冲击。
    2019-09-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