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述:中国科技助力非洲实现“零饥饿”目标

    综述:中国科技助力非洲实现“零饥饿”目标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全球目前仍有数以亿计人口饱受饥饿困扰,这一问题在非洲尤为突出。作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中国多年来不仅靠自己的力量实现了粮食基本自给,还主动分享粮食安全相关科学与技术,助力非洲国家早日实现“零...
    2019-10-18
  • 总理陕西考察强调深化改革:保民生、扩开放与产业转移

    总理陕西考察强调深化改革:保民生、扩开放与产业转移

    总理的陕西之行对我国多个重要的宏观经济发展方向做出指示,强调深化改革开放,促进保障民生、改善营商环境和中西部地区发展。
    2019-10-18
  • 最高人民法院出台服务和保障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意见

    最高人民法院出台服务和保障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意见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深入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切实增强人民法院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能力和水平提出16条具体措施。
    2019-10-18
  • 各地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各地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我国持续推进“稳就业”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我国将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加大政策支持,强化就业服务,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9-10-17
  • 粮·人·根——中国减贫科技造福全球

    粮·人·根——中国减贫科技造福全球

    10月17日是中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过去几十年间,中国的减贫成就举世瞩目,科技进步发挥了重大作用。无论是科技装备驱动的农业现代化,还是探索绿色减贫新路径,中国始终与国际社会共享科技减贫经验,助...
    2019-10-17
  • 中国大豆进口量下滑是否与非洲猪瘟有关?官方这样回应

    中国大豆进口量下滑是否与非洲猪瘟有关?官方这样回应

    针对前三季度中国大豆进口量下滑是否与非洲猪瘟有关,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中国严防疫病疫情传入和不安全食品的进口。禁止任何有疫情国家产品进口,加强口岸查验和有毒有害物质监测,对不合格食品一...
    2019-10-17
  • 李克强:顶住经济下行压力 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李克强:顶住经济下行压力 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10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陕西西安主持召开部分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2019-10-16
  • 今年1-8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984万人

    今年1-8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984万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1至8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984万人,完成了全年计划的近九成,就业形势整体稳定的背后,是就业更高质量、更充分发展的新图景。
    2019-10-16
  • 规划审批制度将有重大简化 规划许可证与用地批准合并

    在合并调整和重组了多项职能一年多之后,新组建的自然资源部终于开始推进并深化土地、规划领域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施行多年,涉及房地产、项目用地等多方敏感利益的土地、规划领域的行政审批制度,将呈现重大调整。
    2019-10-16
  • 养老金累计结余近5万亿 全国统筹改革步伐加快

    养老金累计结余近5万亿 全国统筹改革步伐加快

    ,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目前我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他透露,截至去年底,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3 8万亿元,支出3 2万亿元,当年收支结余近6000亿元,累计结余超过了4 8万亿元。
    2019-10-15
  • 12省份最新工资指导线出炉 今年你涨工资了吗?

    12省份最新工资指导线出炉 今年你涨工资了吗?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1日,至少已有山西、北京、江西、上海、天津、陕西、内蒙古、山东、云南、新疆、辽宁、贵州等12个省份公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019-10-15
  • 雄安新区建设新进展:首次公开拍地 大规模城建进入实施阶段

    10月10日,雄安新区容城县自然资源局挂牌出让一宗土地,这是雄安新区首次公开卖地,该地用于建设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标志着雄安新区大规模城市开发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2019-10-15
  • 国际机构评价凸显中国经济韧性

    国际机构评价凸显中国经济韧性

    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发布的2019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中国综合排名与上年持平,综合得分稳中有升,特别是在市场规模、宏观经济稳定性、创新能力等指标上得分靠前。
    2019-10-14
  • 国办:对部分市场供应不稳定短缺药品多方式保障供应

    国办:对部分市场供应不稳定短缺药品多方式保障供应

    对确定无企业生产或短时期内无法恢复生产的短缺药品,由国家联动机制牵头单位及时会商相关部门和地方,采取促进企业恢复生产、加快药品注册审批、组织临时进口采购等方式保障供应。
    2019-10-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