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设立国际发展知识中心 致力贡献中国智慧和方案

    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21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李伟说,该机构将统筹协调国内外发展研究资源,形成关于发展道路和发展经验的系统总结,并为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2017-08-22
  • 北京雄安8个领域开展合作 形成同城化发展态势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北京将从工作机制、交通、科技创新、产业、生态、公共服务、规划、干部人才交流等8个领域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2017-08-22
  • 中国将制定多项配套工资政策 提高低收入者工资

    中国将制定多项配套工资政策 提高低收入者工资

    21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提出,下一步将制定并实施一系列以提高低收入劳动者工资水平为重点的配套工资政策。
    2017-08-21
  • 房地产、酒店、影城... 这些境外投资收到限制令

    国务院近日发文称,将限制境内企业开展与国家和平发展外交方针、互利共赢开放战略以及宏观调控政策不符的境外投资,包括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
    2017-08-21
  • 五年来全国十大流域Ⅰ—Ⅲ类水质占比呈上升趋势

    五年来全国十大流域Ⅰ—Ⅲ类水质占比呈上升趋势

    陕西提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汉江流域生态保护初见成效。图为安康汉滨区汉江流水湾。经反复讨论,水陆空无缝对接巡检模式今年启动:空中,无人机扩大巡检范围,对河道污染、河面水质等实时监控。
    2017-08-21
  • 人民日报谈整治金融乱象:拆除高杠杆 祛除“病根”

    金融风险不是一天形成,治理乱象也不可能一蹴而就。金融业务跨市场、跨行业,相互交织,错综复杂,化解风险也要层层剥离,破圈解链。
    2017-08-21
  • 国务院通过这项条例:机关团体楼堂馆所建设有了硬约束

    “严格控制机关团体楼堂馆所建设,是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动政风作风转变和廉洁政府建设、落实国务院‘约法三章’的重要举措。”李克强总理8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强调。
    2017-08-20
  • 整治市场乱象成效初显 资金“脱实向虚”初步遏制

    整治市场乱象成效初显 资金“脱实向虚”初步遏制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18日表示,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目前银行业经营行为趋于规范,资金脱实向虚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保持稳定,风险总体可控。
    2017-08-19
  • 中国社保卡普及率达73.9% 持卡人数达10.22亿

    中国社保卡普及率达73.9% 持卡人数达10.22亿

    截至7月末,中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10 22亿,普及率达73 9%。社保卡应用范围已延伸到100多个公共服务领域,自去年以来,医保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7-08-18
  • 5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持续攀升

    5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持续攀升

    记者17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16年全国专利、商标、版权行政执法办案总量超过8万件,各级法院新收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超过13万件,有力打击了各类侵权行为,有效保护了中外企业和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2017-08-18
  • 提速贸易增长 金砖国家峰会期待“加减法”

    提速贸易增长 金砖国家峰会期待“加减法”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在福建厦门举行。考虑到此次经贸部长会议是在为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做好经贸成果准备,有理由期待,建立在充足前期准备基础上的会晤将进一步提高金砖国家间贸易“成色”。
    2017-08-17
  • 我国加速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

    世界银行发布的《2017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营商便利度近3年来在全球跃升了18位,平均每年向前跨升6位。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发布的《2017年度世界竞争力报告》也表明,中国在经济表现和政府效率、营商效率方面,得分...
    2017-08-17
  • 国务院推出促进外资增长22条措施 鼓励外资参与国企重组

    继年初出台吸引外资“20条”后,日前,国务院再次印发促进吸引外资的文件——《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这也是自去年年底全国人大对“外资四法”做出修改以来,国家再一次为吸引外资拿出“大手笔”。
    2017-08-17
  • 这五年,网络强国带给老百姓实实在在获得感

    这五年,网络强国带给老百姓实实在在获得感

    接入世界互联网23年来,互联网在中国发展也已经呈现井喷之势。诸如跨境电商、物联网、分享经济、大数据、云计算等大量互联网催生的新产品、新业态竞相涌现,就推动着信息经济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比不断攀升。
    2017-08-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