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分辨率OLED喷墨打印成套装备研制取得突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25





  近日,季华实验室发布消息称,其新型显示技术研究团队已经成功研制了200mm×200mm OLED喷墨打印成套装备,并实现7英寸137PPI(单位像素密度)基板全彩打印点亮、5英寸254PPI、300PPI基板打印及UV测试,标志着我国自主装备首次实现了300PPI的高分辨率打印,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PPI是打印精度的指标,目前市面上一般的27英寸4K显示屏分辨率在150PPI左右,适配手机的OLED显示屏分辨率在300PPI左右。


  季华实验室新型显示技术研究部副主任李奇指出,季华先后突破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了独特的喷墨打印技术方案。目前相关产品已经进入中试线试验阶段,接下来团队将与头部面板厂企业对接,为设备的量产做准备。


  此外,季华实验室新型显示技术研究团队在2023年8月成功研制出G4.5 OLED喷墨打印成套装备。据悉,该套装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导入试验线,并于近期成功实现31英寸基板多色打印与图案化展示。


  李奇表示,与传统OLED面板蒸镀技术相比,由于其具有按需打印,材料利用率高(蒸镀工艺材料利用率<15%,喷墨打印可提高到85%以上),无须高精度掩膜版、无须真空环境等优点,是制作大尺寸OLED面板最具潜力的发光层成型方法。据悉,季华实验室的印刷RGB OLED产品主要应用场景将是IT显示和车载显示领域。(谷月)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