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钢铁集团0.2毫米冷轧带钢轧制成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6





  “0.2毫米仅仅相当于两张A4纸的厚度,而‘5微米的厚度精度’意味着在这条带钢上,任意两点的厚度差,不超过头发丝的十二分之一。冷轧公司成功轧制0.2毫米冷轧带钢,大幅度超出酸轧机组轧制厚度设计极限,实现重大突破,该产品轧制水平在行业同类机组处于领先地位。”在河南钢铁集团安阳基地,冷轧产品研发专家陈战锋说。


  冷轧带钢是指以热轧带钢和钢板为原料,在常温下经冷轧机轧制成带钢和薄板,具有表面光洁度好、平整性好、尺寸精度性高和力学性能好等优点,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电子电器、食品和医药等领域。轧制板形控制厚度精度要控制在0.005毫米以内,轧机控制不好,不仅会影响产品质量,甚至会出现断带等生产事故,这对冷轧轧制生产是一项巨大挑战。


  为攻克关键难点,河南钢铁集团安阳冷轧公司联合东北大学,用时半年对该作业部酸轧模型核心部件升级改造,实现轧制能力巨大提升。在此基础上,该作业部对极限薄规格生产轧制全流程、各环节进行再检查、再优化,最终试轧成功。此次极限规格的轧制完成,是迈向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一步,将为后续安阳冷轧产品结构调整以及高端产品闯市场创造积极条件。


  “此次生产采用的是新增的厚带头轧制模式,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电制造、电磁新材料等领域,规格越薄,越均匀,就越能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提升产品竞争力,为后续冷轧产品结构调整及高端产品的接单创造有利条件。”陈战锋说。(经济日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刘卫华)


  转自: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