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磁悬浮飞轮储能项目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8





  日前,由中国西电所属西电电力系统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0MW级磁悬浮飞轮储能关键技术成功获批。


  飞轮储能技术是一种高效、环保、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储能技术,具有充放电速度快、循环寿命长、环境友好等优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围绕解决当前国家发展面临的瓶颈和突出问题、以目标为导向的重大项目,围绕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展开研究,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地支撑和引领,推动国家在关键技术、产业创新等领域取得显著进展,促进国家整体科技水平的提升。


  启动会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的专家、责任专家以及来自高等院校、用户单位等的资深专家担任本项目的咨询专家。专家组对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评议,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整体协调推进、任务节点把控、考核指标完成和经费使用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最终专家一致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


  项目由中国西电所属西电电力系统联合中国科学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等我国飞轮储能行业内技术顶尖的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组建了超过150人的强大科研团队。该项目是我国在飞轮储能领域的重要布局,将有力推动我国能源存储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助力实现能源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 (张 怡)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