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政策扶持!助力湖南湘江新区企业迈向“专精特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28





  2月26日上午,由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长沙市企业服务中心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促进局承办的“专精特新”企业倍增系列活动暨专精特新政策全覆盖培训会在新区举行,200余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小巨人”申报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活动特邀工信部中小企业服务专家、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签约专家黄东风作专题政策解读,剖析了专精特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战略地位、成为专精特新企业的优势以及申报重难点、评价流程和申报常见问题,帮助企业读懂国家战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水平,规范企业运营管理,实现高质量自我赋能。


  “我们是一家从事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今年3月拟申报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南云中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特别贴心地举行培训会鼓励企业申报,指导性很强,以解大家申报相关事宜的燃眉之急。


  长沙英倍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嵌入式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涵盖图形图像处理、通讯控制、测试设备三大类,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海洋舰载等终端应用场景。“去年我们认定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今年计划申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很感谢新区举办的申报培训会,不仅从政策大方向到申报小细节都做了全方面细致的讲解,对企业申报大有助益。”长沙英倍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欣喜地说。


  据了解,湖南湘江新区坚持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截至目前,新区已累计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127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89家,排名居全省前列。


  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不断深化助企服务,并鼓励企业做强做优、深耕细作,锤炼“独门绝技”、手握“拳头产品”、勇当“配套专家”,成为产业链补链强链的主力军,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记者 朱莉)


  转自:长沙高新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