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方面30条措施 安徽政策“及时雨”精准地惠及经营主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29





  雨水节气刚过,安徽就来了一波政策“及时雨”。


  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安徽省政府出台《关于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若干政策举措》,从有效益的投资、有潜能的消费、外资外贸、创新驱动、三次产业、政务服务等方面提出了30条举措,发挥政策集成效应,着力解决当前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让政策“及时雨”更快更精准地惠及经营主体。


  《政策举措》共8个方面30条:


  一是持续扩大有效益的投资。包括深入实施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强化要素配置保障。对省级以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省重大产业项目,实现用地用林计划指标应保尽保。


  二是更大力度激发有潜能的消费。主要包括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大宗消费,打造消费新载体新场景,推动高品质旅游强省建设。其中,省财政支持各地发放消费券。


  三是推动外贸外资高质量发展。主要包括打好外贸组合拳,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提高出入境和居留许可便利度。其中,对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电商产业园、海外仓建设给予资金支持。


  四是深入推进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主要包括深入开展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提升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质效,深入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强化科技创新要素支撑。


  五是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主要包括全力支持打造汽车“首位产业”,支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壮大数字经济,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强化制造业发展服务保障。其中,省财政统筹安排 20 亿元支持汽车产业七个生态建设。


  六是推动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主要包括支持打造服务业重点平台,加快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打造服务业集聚创新产业集群。其中,对新认定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创新区给予奖补,推进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


  七是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主要包括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保障,推动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深入推进“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


  八是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主要包括实施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提升惠企政策兑现覆盖面,强化政策统筹协调。


  值得关注的是,在政务服务领域,将推动“全省一单”更高效能的实施,推进高频事项在全省范围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创新实施和复制推广更多“高效办成一件事”;提升惠企政策兑现覆盖面,依托“皖企通”统一发布和快捷兑现。


  对省内企业投保“三首”产品推广应用综合险的,给予最高300万元补贴;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的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单位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在记者采访的中小企业负责人看来,这次政策举措“干货”多,企业拿到就知道可以申报哪些、享受多少。


  有企业家表示,他们十分关注惠企政策如何兑现。《政策举措》要求省相关部门一个月内制定实施细则,建立政策兑现“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工作推进机制,这就意味着以后在很多领域,企业不用交申报材料就能直接享受到政策优惠了。


  转自:中安在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