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税惠助力打造绿色工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7





  “若问我们的叉车有啥特别?4个字,绿色!智能!”近日,记者走进中国搬运车生产基地--宁波市宁海县,在宁波储力叉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戴丹英自豪地向记者介绍新款产品--前移式电动堆高车。生产车间内,电焊机器人飞速运转,切割、焊接,一派忙碌景象。


  叉车是现代仓储装卸的主力装备。近年来,随着物流行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传统用电模式能耗高、电费贵的弊端不断显现,转型成为摆在储力公司面前的一道必答题。为顺应绿色发展趋势,储力公司向绿而行,2022年开始着手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打造绿色工厂。“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2023年我们投入200万元用于电站建设,一度面临资金紧张问题。税务干部辅导我们及时享受500余万元的出口退税,盘活了企业现金流。”戴丹英说,“使用光伏发电,还能通过'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方式减少企业支出,达到低碳减排的目的,一举两得。”


  该项目建成后,首年发电量达65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1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648吨,相当于企业每年植树约13万棵。“2023年我们投入600余万元用于全电动双臂跨腿堆垛车、蓄电池前移式叉车、锂电搬运车等一系列产品的研发与升级,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85.89万元。”戴丹英介绍,绿色发展加上税惠政策的支持,不仅降低了企业的能源消耗成本、提升了生产效率,还助力企业在电动叉车研发创新、储能业务布局中迈出重要一步,增添了市场竞争的筹码。(记者 施斌)


  转自:中国税务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