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继续实施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4-08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2024年北京市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北京市继续实施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即“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封装、测试企业和软件企业,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通知》指出,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北京市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应在完成汇算清缴申报后,于5月31日前在北京市电子税务局网站完成网上申报。


  记者了解到,此次通知主要依据的是2020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并根据2021年的最新政策条件对企业作出最新申报要求,仍面向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封装、测试企业和软件企业实施所得税优惠政策。


  应注意的是,符合相关政策条件的企业在网上申报所得税优惠时,根据企业进入优惠期的时间不同有不同的申报要求。(张心怡 夏冬阳)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