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品牌立春焕新,全栈智能助力企业转型提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06





  2月4日立春时节,联想宣布发起主题为“联想全栈智能,加速智能化转型每一步”的品牌焕新行动, 传达出联想全栈智能在不同领域加速企业智能化转型的实践成果和落地能力。


  随着AI技术的加速爆发,行业迫切需要形成包含终端AI技术、智能基础设施、大模型&应用在内的全栈技术支撑。这一趋势下,企业迫切需要加速智能化转型进程,用AI为企业注入新活力。


  在此次由生成式AI引发的技术变革浪潮中,作为行业内少有的覆盖“端-边-云-网-智”全要素的“新IT”服务厂商,联想在自身智能化升级的过程中,还重构了IT架构并打造了具备云原生/中台化、AI智能和ESG特征的智能IT引擎——联想擎天。依托擎天引擎,从2018年开始到目前,联想共帮助超过500家中国客户的智能化转型,并于去年成为除运营商之外的中国第二大IT服务提供商。


  如今,联想全栈智能布局已经卓有成效,形成了AI内嵌的智能终端、AI导向的基础设施、AI原生的方案服务三个方向的完整业务布局,并在每一个业务板块上均有着竞争优势突出的关键模块能力。


  在用户侧,联想正通过全面推进“一体多端”引领AI和终端和革新浪潮,让人人拥有AI。“一体”包含两层含义:第一,在个人大模型和AI应用生态之上构建一个统一的AI OS;第二,个人Agent的任务将穿梭于多种AI终端,使其融为一体。“多端”则包括最具代表性的AI PC,以及AI平板、AI手机、智慧大屏、AIoT等AI终端设备,为行业智能化提供最基本的硬件保障。同时,联想提前布局,围绕多端产品打造智能终端AI OS,让个人 Agent可进行跨设备的意图穿梭来解决并达成用户请求。


  而在企业侧,联想正基于此前智能化转型实践的沉淀,为教育、医疗、零售、科研、制造、能源、气象、AI领域等千行万业的智能化转型“添薪续力”,加速智能化转型进程。如在制造业中,联想利用混合云和海神温水水冷技术构建了国内汽车制造行业最大的仿真科学计算集群——吉利星睿智算中心,在仿真计算效率上实现了30%的显著提升,大大降低了汽车研发成本,全面加速车企智能化进程。


  转自:新快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