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以科技创新锤炼“新质战斗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0





  今年两会,宇通携 “常驻代表”T7成为服务两会唯一高端公商务车品牌,一定程度上展现出其作为中国高端制造代表品牌所具备的强大影响力和引领力,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宇通对 “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诠释。这背后,少不了宇通不断强化科技创新主导作用,坚定围绕 “新质生产力”做文章。


  作为中国客车制造的领军品牌,宇通时刻保持与时代同频,与产业共振,主动融入时代发展大局,聚焦主业,在科技创新中求变求新,在技术发展中激流勇进,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持续锻造高端服务保障能力和高端制造实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其被牢牢刻在海内外盛事盛会的服务榜单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多年来,宇通客车不只是 “全国两会”上的熟面孔,还频繁担纲国家重大活动、国际盛事盛会服务保障的主力军,成为高规格盛会的 “必选项”。从冬奥、亚运、世界杯到全国两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从国际赛事到国际盛会,宇通不断向世界传递中国制造的高端化特质和全新风采,成为中国高端制造实力创新发展的有力佐证。


  眼下,汽车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球汽车市场竞争加剧。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只有紧跟市场节奏,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持续激发发展新动能,才能在竞争洪流中掌握勇立潮头的一大法宝。一直以来,宇通牢牢把握时代发展脉搏,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将新型工业化放在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位置,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模式,不断为未来发展蓄积新势能。


  同时,宇通还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眼点。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协同发展的 “三链能力”加持下,宇通不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速创新成果破茧成蝶,成为我国加快制造业高端化发展的生动写照。(郑雨彤)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