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 书画传情”新春送福活动走进德州市德城区中医医院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02





福龙纳吉祥,墨香贺新春。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红火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传统书画艺术,彰显中医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在龙年新春来临之际,1月31日下午,“翰墨飘香 书画传情”新春送福公益活动走进德州市德城区中医医院(德州联合医院),为全院职工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院党委书记、院长宗心热情接待了梁秀仓、宋志军、牟书科、赵玉宏、杨文东、薛洪森六位书法家。宗心院长介绍了德城区中医医院的发展近况,对书法家们莅临医院为医务工作者义献墨宝送新春祝福表示衷心感谢,陪同书法家一行实地参观了德城区中医医院眼科大楼和康复楼相关科室及检测设备,详细介绍医院中医特色治疗及全新的诊疗环境。

“我院一直坚持‘以中医特色铸品牌,以中西医结合求发展’的理念,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宗心院长说,“今天老师们的这些字画将为我们东院区的装饰增添一抹文化底蕴,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新春福来,书香满室,墨韵成风。现场热闹非凡,书法老师们蘸饱墨汁,凝神聚气、伏案运笔,用娴熟的笔法挥毫多种书体,气韵流畅,以中国书法蕴含的文化之美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奉岐黄三指四诊疗世上病,怀仁心千方百计暖人间情”、“大医精诚尽在联合五官,悬壶济世造福州城百姓”、“中西结合明察瞳神除医障,针药并举复视衣消阴霾”等等一幅幅院职工自己“订制”的春联在书法家一停一顿、一起一落之间各显神韵,展现出院职工“大医精诚”的精神内核。

一张张斗方、一对对春联,老师们的现场创作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欣赏。“手写的祝福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我们感到了年味儿,也给我们带来了别样的温暖。”手捧着墨香四溢的春联,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医护人员纷纷表示他们将以行动践行医者誓言,以实干诠释初心使命,做好广大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人”。

此次活动,不仅为德城区中医医院送去了祝福和温暖,进一步浓厚了春节氛围,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更充分表达了医院干部职工对龙年新春的美好祝愿,激发了全院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王月娟 陈萍)



  转自:永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