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生花,绘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02





近年来,福建省连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推进农村网络建设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执“思想”“行动”和“数智”三支画笔,持续推动强党建、强服务、强创新,凝心聚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大家聚在一起,讲党的小故事,谈家乡的大变化,我每一次听都会有新的收获!”龙岩市连城县莲峰镇的卷烟零售客户江强斌说。

为了将党的声音融入零售客户经营活动中,连城县局(分公司)致力于发挥“方圆之家”大讲堂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打造了党建课堂、文化课堂、经营课堂、服务课堂“四个课堂”。2023年,连城县局(分公司)累计为零售客户开展“四个课堂”32场次,覆盖了全县近1600位零售客户。

扶贫助弱,永远在路上。邱某生是龙岩市连城县莲峰镇的一名卷烟零售客户,夫妻二人都有身体上的残疾,他们育有一女,共同经营着一家食杂店。

图为青年党员帮助残疾零售客户提升店铺综合经营能力。华晓芸摄

2008年,邱某生的女儿才15岁,却面临着被迫辍学的困境,恰逢连城县局(分公司)联合连城县卷烟经销商协会启动第一批助学圆梦活动,她成为了第一批受惠者。

麻绳专挑细处断,厄运专挑苦命人。2018年,邱某生又突发重疾,需要高额的医疗费来救治。突如其来的噩耗,打破了这个特殊家庭的平静。“家里的支柱倒下了,这个家该怎么办?” 邱某生的爱人眼含热泪急切地说道。

“别急,大家帮你一起想办法。” 得知这一情况,连城县局(分公司)员工发动亲朋好友为他进行爱心捐款,帮助邱某生转危为安。

2020年,连城县局(分公司)帮助邱某生进行了全店铺的适老适残化改造,满足了他的个性化使用需求,小杂货铺也一跃成了标杆店。

2015年以来,连城县局(分公司)协同连城县卷烟经销商协会共帮助了79名贫困学生,7名残疾人、困难户,用爱心点亮了他们的生活。

为用好数智引擎,推动乡村振兴,连城县局(分公司)积极探索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媒体为零售客户提供数智服务,用“数智”之笔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连城白鸭是我国的‘唯一药用鸭’……今天直播间有惊喜优惠,不要错过哦!”在连城县局(分公司)的助农直播活动现场,主播热情地介绍着白鸭。

图为连城县局(分公司)开展助农直播活动的现场。华晓芸摄

“直播真是太惊喜了!没想到短短2个多小时竟然帮助我卖出了60多只白鸭!”直播结束后,龙岩市连城县莲峰镇的卷烟零售客户惊叹道。

近年来,连城县局(分公司)积极指导有想法、有能力的青年零售客户探索短视频宣传、直播带货等新营销方式,助力农特产品“触网出圈”。

地瓜干、白鸭、红衣花生……各式各样的连城农特产品在网络上的曝光度越来越高,“互联网+”让农产品出村进城更便捷,农村零售客户经营增收更有底气。

乡村振兴始于微末,成于坚守。下阶段,连城县局(分公司)将持续展现国企担当,在农网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中笃定前行,为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增添色彩。(吴兰香)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