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浠水:两万里程奔赴“零距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2-02





临近春节,气温骤降,寒风卷着雨雪敲打在人们身上,格外刺骨。但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浠水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中转站卷烟物流配送人员的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畏风霜雨雪,不畏山高路远,克服一切困难,将卷烟及时高效送达到每一位零售客户手中。

迢迢送货路,拳拳保供情。聚焦春节市场,面对销量激增的现状和严冬季节带来的考验,浠水烟草物流人步履不停,用两万里程跑出配送“加速度”,打通“客我零距离”最后一公里。

速度,再快一点

浠水辖区面积1949平方公里,现有入网零售户3585户。临近2024年春节,物流配送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还要应对雨雪等恶劣天气、道路拥堵不畅等特殊情况。为此,浠水烟草物流条线始终坚持“送货响应到位、服务规范到位、安全行车到位”,认真分析元旦、春节期间卷烟配送工作重点难点,提前安排部署,全力以赴为全县三千余户卷烟零售户提供优质的物流服务。

每天七点,四台送货车装车完毕,分别驶向浠水县城的大街小巷、偏远乡村和林间小道,开始每天近十个小时的送货里程。每台车的送货线路全程往返260余公里,主干线行驶时间超过4小时,数百来户零售客户散布在沿线农村里。

“小夏,前面就到马畈村了,那家小卖部是我们要配送的第一家。他是新入网的客户,这次线路优化,将他调整到最前面了,与旧路线相比能够少跑十来公里呢,你可别开过了。”中转站负责人罗鸣特意嘱咐道。

“放心吧罗哥,昨天新入网客户的调整结果就推送到我手机上了,忘不了!”驾驶员小夏指了指支架上的手机。

近年来,浠水烟草积极加快农村网络建设步伐,将偏远地区、位置偏移的农网客户纳入网络服务管理中,切实提高送货效率、优化送货线路,让配送人员少跑了不少“冤枉路”,确保卷烟物流配送精确准时。

图为浠水中转站送货员为客户送烟

服务,再暖一点

入冬以来,湖北气温骤降,早晚寒风刺骨,最低温度低至零下。每天早晨六点,浠水烟草中转站的配送人员便开始进行集中卷烟分拣。为防止运输过程中出现货物破损情况,配送人员仔细核对当天待配送卷烟数量、异形烟品规和包装完整度,按照配送顺序逐一装入车厢。同时,将卷烟与车厢内的门把手、凸起扣件等硬物用纸壳等细软包裹,避免因车辆转弯、刹车、道路颠簸时造成卷烟跌落或挤压。

“卷烟受到挤压或碰撞时,轻则影响外观、影响销售,重则损坏卷烟,造成经济损失。虽然具备换货程序,但流程较长、比较繁琐,客户更加希望我们交到他们手中的货物完好无损。”配送员朱兴跃介绍到,“虽然增加这些‘附加’工作后,每日货物装车消耗不少时间,但只要保证每车卷烟都能完美无缺的送到每一位零售户手中,看见客户满足的眼神与展露的笑颜,一切都是值得的。”

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把每一件好事做实,把每一件实事做优。浠水烟草中转站全体配送人员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需,抓实精细化服务,持续提升配送质效,落实为民服务无小事,确保“最后一公里”服务高效顺畅运行。

图为浠水中转站早晨进行集中卷烟分拣

最后一公里,情暖客户心。面对2024新年新起点新出发,浠水烟草中转站全体员工立足实际岗位卯足干劲,在奔赴客户的两万里程中迈出新步伐。(林垚)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