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局(公司)念好“四字诀”推动办公室工作提质增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2





今年以来,锦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办公室秉承着“大事必作于细,难事必作于易”的理念,全力融入到锦州烟草攻坚提质的行动当中,坚持念好“四字诀”持续推动办公室工作提质增效。

字上作文章。办公室工作无小事,每一项工作都“牵一发而动全身”。锦州市局(公司)坚持时时处处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干好工作,坚决做到办文精品、办会精细、办事精准。

二要在字上下功夫。优质服务既是办公室工作的本质要求和生命所系,也是办公室工作的永恒主题。要将优质服务融入各项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提高文稿起草的“认可率”、调研成果的“转化率”、上报信息的“采用率”、督查工作的“办结率”、全程服务的“有效率”。

三要在字上见真功。办公室工作的程序性、循环性比较明显,每项工作的细节非常多,各个细节又环环相扣,任何一个细节出现闪失,都可能影响到领导的决策和工作的效率。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必须比其他人更加注重细节,把“细”字落实到一切方面,做到细心、细致、细研。要特别注重培育敏锐的洞察力和严谨的剖析力,战略上举重若轻,战术上举轻若重,善于抓住细节、分解细节,以敬畏求精细,以深入求精细。

四要在字上求实效。无论哪项工作,都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落实,坚持高标准、突出精细化、体现高水平,把要办的事情想在前、谋对路、做到位,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之心,以极端负责、极端用心、极端精细的态度,不厌其难、不厌其烦、不厌其碎地对待每一项工作、把好每一道关口,认真细致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尽心尽责。(王婧琳)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