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支党员普法队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2





  近年来,建安区烟草专卖局坚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党建+”引领效能,组织专卖战线党员成立党员普法示范小组,聚焦普法的重点和难点,推动普法进社区、进市场,积极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法治服务氛围。


  高举责任烟草守护旗


  “有的时候我辨别不了买烟的是不是未成年,这咋办啊?”“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和电子烟,对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建安区烟草专卖局“党员普法示范小组”解释道。


  为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建安区烟草专卖局多次组织“党员普法示范小组”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协同配合,对学校周边开展走访检查,重点检查无证经营户及向未成年人售卖卷烟的违法行为,同时督促零售商户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等警示标语,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成长道路的“护苗人”。


  筑牢法治烟草防火墙


  “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企业或者个人,应当在当地的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进货,并接受烟草专卖许可证发证机关的监督管理……”卷烟零售商店里传来了建安区烟草专卖局“党员普法示范小组”的声音。

20240322165140105.png

  为进一步规范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建安区烟草专卖局“党员普法示范小组”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走进辖区卷烟零售商店,对规范经营、亮证经营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同时,普法小组成员通过讲解生动有趣的典型案例,向零售商户明确卷烟经营中的“高压线”,并告知违法违规经营可能面临的严重后果和法律责任,引导零售商户筑牢守法经营“防火墙”。


  奏响权益保护好乐曲


  “同志,我买的这盒烟咋吸着感觉跟以前的不一样,你能不能帮我看看?”“可以啊,大爷,您看,真烟小包烟盒用透明纸包装,拉线的拉带头呈小台状,粘合结实平整。假烟透明纸不平整,松散,拉带和透明纸不粘合……”建安区烟草专卖局“党员普法示范小组”成员认真地说。在“3.15”活动现场,普法小组成员拿着真假烟样品,热情地为过往群众讲解真假烟鉴别知识,并告知消费者如果买到假烟,及时与烟草专卖工作人员联系或者拨打“12313”举报热线等。

20240322165102492.png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弘扬法治精神,建安区烟草专卖局将普法与“3·15”“6·29”“宪法宣传周”等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党员普法示范小组”在超市及小区附近、乡镇政府所在地等人群聚集区域设立烟草法律法规宣传展板、宣传服务咨询点等,通过发放宣传页、一对一解答咨询等方式,积极向前来咨询的广大群众及消费者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开展交流互动,倾听具体诉求、进行答疑解惑。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下一步,建安区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加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让每一位党员亮身份、做表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为烟草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翟若岚)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