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烟草蔡甸营销部扎实做好零售客户服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5





为进一步提升零售客户满意度,构建和谐客我关系,武汉市烟草蔡甸营销部立足市场实际,多举措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服务质量不断提质升级,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

提升不止步。组织全体营销人员集中学习营销知识,充分掌握烟草经营相关政策,使营销人员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客户讲解分档、货源投放、品牌培育、终端建设等业务规则,转变客户思想,使客户掌握如何运用烟草的相关政策提升自己经营利润。蔡甸营销部通过考试、PPT制作、演讲等评比,筛选营销业务精、经验丰富的优秀客户经理作为内训师,结合当前新零售模式,利用网络平台开展零售客户线上培训,更新客户经营理念,使其更快地适应零售业的发展潮流。

图:开展营销技能培训

宣传不断线。对零售户进行防盗防骗宣传,增强防盗防骗意识,做到店不离人、人不离烟、大额现金不离身,若发现任何可疑行为,如商品被调包或推销假冒伪劣卷烟,应立即举报。若发生大额财产损失,务必向公安机关报案。积极倡导零售户做好店铺安全及个人防护。同时,蔡甸营销部营销人员向零售客户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指导零售客户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图:指导客户灭火器材的使用与维护

走访不停歇。加强客户走访沟通,通过走访零售客户,及时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帮助客户制定经营计划、合理库存、提升品牌结构、分享滞销产品的销售方法与经验,稳步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对照目前客户对于烟草行业政策、终端陈列、获利情况等需求,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找出客户经营和服务中的疑难点,制订个性化有效的改进措施。

图:根据销售数据分析制定精准经营计划

下一步,武汉市烟草蔡甸营销部全体营销人员将继续保持学习提升,提高营销服务精准性,扎实做好对零售客户服务。(罗希)


  转自:中企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