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办实事 服务暖基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5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蕲春县烟草专卖局坚持把办实事服务基层一线作为工作重点,按照“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工作要求,着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点亮服务初心、践行为民宗旨、彰显责任担当。

“要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决职工群众的后顾之忧,把职工操心事、烦心事转化为幸福事、满意事。要主动思考,想职工所想,把真情实意、真抓实干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底色和本色”县局主要负责人强调。

基层关注的问题就是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基层联系点展深入调研,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网络征集、信访接待等方式掌握真实情况,重点围绕后勤保障、职工福利等意见集中、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摸排调研,在此基础上梳理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形成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群众所向。

县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基层收集干部职工诉求

“大家反映的所部员工就餐问题,属于我们办公室的职能工作,我们会尽快拿出解决措施,改善就餐条件,确保大家住得安心、舒心。”在一次交心谈心中,机关办公室负责人对于大家提出的所部员工就餐不方便问题,作出了承诺。一个月以后,承诺也如期兑现,所部职工食堂焕然一新,大家随时都能吃到安全营养美味的饭菜。

及时聚焦基层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破解发展难点、堵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针对基层员工反映的考勤打卡制度与实际工作需求不符问题,人事部门进行全面调研,结合实际,修订完善考勤管理制度,切实为基层减负;针对零售户反映的缴纳专卖罚款不方便问题,专卖部门积极与县邮政储蓄银行沟通协作,推出“扫码缴纳罚款”便民措施,客户无须再多“跑路”……,一个个问题找出来、一条条措施跟上来、一项项效果显出来,切实为基层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现阶段发展节奏较快,生活上和工作中都面临一些压力,内心会出现焦虑、强迫等情绪。通过参加讲座,我更清楚了解自己的情绪,通过自我调整,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将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员工小高感慨道。

在一次走访座谈中,有员工反映面对工作上的快节奏、高标准,越来越力不从心,情绪容易波动,希望能得到专业的疏导与调整。针对这一诉求,县局组织开展“从心开始 减压赋能”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邀请心理服务指导专家面向全体职工开展现场培训,通过现场互动交流、结合案例分析等授课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遇到真实事例,向大家讲解如何认识压力、正确面对和调适压力,帮助大家释放压力,养成积极乐观的心理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呵护“心”健康。

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现在修了这个停车棚,职工们停放车辆再也不用担心被日晒雨淋了”。一名职工高兴地说道。

面对干部职工大部分自驾上班,车辆停放难的问题后,县局积极沟通、精心规划,在机关大院空地上搭建起了停车棚,切实解决了车辆无固定停车位,长期露天停放风吹雨淋,缩减车辆使用寿命等问题,为它们搭建了“新家”,方便了大家的出行,这也是满足职工停车需求、回应职工期盼的实事、好事。

一点一滴,就是县局注重民生、关爱职工的一个缩影。民有所需,我有所行。干部职工的“需要点”,就是县局为职工办实事的“发力点”。下一步,蕲春县烟草专卖局将在强化办实事的过程中再出实招、再收实效,确保抓一件、成一件、暖一片,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职工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可。(报送:林莉)



  转自:永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