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活雷锋” 用服务书写“大爱”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5





说起沈治平,身边的同事们都会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道一声“活雷锋”。

他是浙江慈溪市烟草专卖局观海卫市场部一名营销人员,入职20多年来,一直利用一技之长,为身边的群众和零售客户办实事、做好事,被大家亲切称为“阿平师傅”。

台风来临时,他挺身而出

慈溪地处东南沿海,每年七、八月间,总会遭到数次台风的肆虐,每次台风来时,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向领导要求参与抗台值守,而且一坚持就是二十多个年头。

2021年,台风“烟花”来袭,沈治平主动请缨、积极值守。钉木条、固窗棂、通水道,随时随地迎接狂风暴雨的袭击。面对墙外临河处较低的地势、暴涨的河水,沈治平一直放心不下,主动揽过冒雨外围巡查的任务,时不时顶风冒雨地出入,衣服湿了一次又一次,还冒着被电击的风险即时排除外墙电表箱脱落的安全隐患,就这样他硬是两天两夜未曾合眼。

群众有需要,他有求必应

在零售户心目当中,沈治平是他们值得信任和托付的人。在慈溪市掌起镇柴家村开店的孤寡老人柴老伯,每当说起沈治平总是赞不绝口,“阿平师傅真是个活雷锋,不仅耐心教会我电脑,让我老头子也学会操作香溢通平台,还经常帮我买药、修理小电器,这些年下来帮我的忙数也数不清楚,真是一个好人哪”。

图为沈治平帮助零售客户修理店堂里的电灯

在同事们心中,沈治平是“应急服务110”。每当单位电灯坏了,门锁坏了,马桶坏了,水管漏了,沈治平总是当仁不让,扑下身去一一予以修复。

图为沈治平在认真修理市场部里损坏的抽水马桶

在路人心中,沈治平是“活着的雷锋”。他的汽车后箱内,总是备放着应急电瓶和拖拉绳锁,每当在路上遇见故障车辆,都会主动上前,给予无私的帮助……

图为沈治平(左)帮助路人抛锚的车辆充电

学雷锋,他一马当先

每年“学雷锋”活动中,沈治平总会主动邀请市场部里的同事们,组成“香溢”服务小分队,一起走村入户,为残疾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关怀,帮助收拾屋子,共同吃上一顿热喷喷的饭;为外来务工子女学校学生送上篮球、图书、铅笔、卷笔刀等文体文具用品,让他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为山农收摘草莓、挖掘春笋……

今年“3·12”植树节前夕,沈治平买了50株树苗,发动同事,一同栽种在村镇河道边,为公共环境增添一抹绿色。

图为沈治平(前中)与同事们一起在义务植树

沈治平时刻把助人为乐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用心用情用服务书写一位烟草人的“大爱”,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作者:浙江慈溪市烟草专卖局 沈萍波)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