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师徒结对传帮带 薪火相承共成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5





“师傅,请喝茶!”

“这本书送给你,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

青蓝相继,薪火相承。3月21日,河南省灵宝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举行“师带徒”拜师仪式。21名青年员工一字排列,手捧鲜花、茶杯,毕恭毕敬向各自的师傅鞠躬行礼、献花敬茶。

(师傅合影)

人才是发展之基。灵宝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坚持“人才强企”战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将青年员工培养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聚焦“选育管用”,研究制定年轻干部中长期培养方案,从教育培养、人才识别、岗位历练、选拔任用、优化结构、日常管理等多个维度建立工作体系、完善组织保障,全链条发力、全环节推进青年人才培养,着力淬炼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的青年生力军,打造一批专业技能人才、高尖人才和领军人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师带徒”工作模式正是该局(分公司)人才队伍培养的一项关键举措。

“您是单位的业务骨干,是大家对标学习的榜样,我想让您成为我的师傅,在您的教导指导下,我一定会倍加努力、不负期望。”徒弟们表达了保持勤勉之心、谦逊之心、进取之心的决心。

“今天是第一次收徒,我承诺在工作、生活及业务技能上作出表率,言传身教,毫无保留把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徒弟。”师傅们许下了尽传道之责、授业之责、解惑之责的承诺。

呈上拜师帖、向师父敬茶、师父回赠励志书籍……在完成拜师礼仪后,师父和徒弟郑重地签订了《青蓝结对协议书》。这不只是一纸协议,而是一个庄重的承诺、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种奋斗不息的薪火传承!

(签订结对协议书)

“千里马遇到伯乐,才能奔腾千里;英才遇到良师;方能少走弯路。师傅要倾囊相授,传出真经、帮出成长、带出骨干;徒弟要虚心求教,在干中学、学中练,修好内功,强化本领;全体职工要躬身入局,敢于争先、勇于创新、善于作为,在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全面出彩。”在该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的鞭策鼓励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见证下,拜师仪式圆满礼成。

青蓝同心,携手共进。下一步,灵宝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以推进“师带徒”工作模式为契机,持续为青年员工成长发展铺路架桥,努力培育更多的青年优秀人才,将人才“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王小锋)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