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保权益,普法宣传入人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7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守法意识和维权能力,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近日,宜都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多措并举,打出普法宣传“组合拳”,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烟草的社会担当。

普法“进现场” 宣传倡导“保权益”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宜都烟草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重点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群众关心的法律法规,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向未成年人详细介绍新型非法电子烟的类别和危害,引导未成年人自觉远离电子烟,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

“前些天我买了条烟,但我抽着味儿不太对,能帮我看看吗?”“我想在湖北买些烟寄回家里去,是不是有数量限制啊?”活动现场,展台前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边分发各类宣传资料,一边耐心地向群众解答疑惑。对于消费者关心的真假烟辨别,真假烟鉴别能手为带烟前来咨询的消费者提供了鉴别服务,并结合真假烟样品从商标印刷、底部钢印、防伪标志等方面讲解了常见卷烟的鉴别小常识。此外,工作人员还向群众提供烟草专卖法律咨询服务,宣传12313投诉举报热线,让消费者敢监督、愿监督、能监督,营造诚信经营的消费市场氛围。

普法“进门店” 合法经营“守红线”

为提升零售户守法经营理念,宜都烟草专卖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卷烟、电子烟零售户店铺,对亮证经营、明码标价、规范经营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同时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宣讲《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办法》《电子烟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零售户提振信心、守法经营、规范经营,依靠诚信和服务吸引更多消费者、回头客,实现诚信、盈利良性循环。

宜都烟草普法志愿者们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烟草专卖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转化为生动的故事,让每一位零售户深刻理解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一条条法律条文、一个个真实案例,让我明白,向未成年人售烟不仅违反国家法律,更是在剥夺他们的健康成长权。我会始终严守这一关,坚决不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零售户张女士说道。

普法“进社区” 打造成长“无烟区”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宜都烟草联合当地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丰富的宣讲内容,为孩子们送上精彩有趣的法治课程。

普法人员开展专题宣讲,在课堂上通过讲解PPT、播放短视频、趣味问答等方式向未成年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重点讲解青少年吸食卷烟、电子烟的危害,讲授如何分辨新型烟草制品,引导未成年人远离卷烟与电子烟,并在课后组织参观宣传展板、开展捡拾烟头等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禁烟意识。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现场交流答疑与有奖问答,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与依法维权意识。

履行普法责任,展现行业担当。宜都烟草此次系列普法宣传活动,遵循“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秉持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好、宣传效果为群众所赞的理念,积极普及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知识,展现了责任烟草、法治烟草的良好形象。(何旭辉)


  转自:永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