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显担当 香“溢”携手传温情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7





春风送暖,志愿同行。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德清县烟草专卖局积极组织开展“香溢”志愿服务活动,以暖心之举彰显实实在在的使命担当。

为了提高广大零售户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该局持续组织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进店堂”活动,向零售户提供法律知识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

图为该局志愿者面向零售户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重点讲解《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志愿者还将为零售店主们提供法律咨询和答疑服务,针对他们在经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和建议。通过一次次的普法宣传活动,帮助加强零售户群体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提高经营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现在的服务真好啊!证要到期了就电话提醒我,我不太会用手机,你们还特地上门帮我办,今天又亲自给我送过来,实在是太感谢了!” 家住对河口村的姚福珍老人面对着送证上门的志愿者说道。

原来该局专卖管理员摇身一变成为“香溢”志愿者,“一对一”指导零售户利用手机端线上办理许可证延续,并在次日顺利将办好的许可证送上门。这种线上一键办理、线下一条龙式的服务模式收获了许多零售客户的好评。

图为工作人员上门为零售户提供许可证延续服务

近年来,该局依托数字化转型潮流,大力拓展便民惠民服务举措,面向辖区的老弱病残零售户群体,通过梳理、摸排,针对性开展到期提醒、上门延续、送证上门等差异化的便民政务服务,切实解决零售客户烦心事,将科技红利和数字化便捷成果传递到每个零售户手中,充分彰显为民本色。

志愿者们不仅来往于山间村里,还活跃在城市的街头巷尾。他们有的手持彩旗,顶着风吹日晒协助规范交通秩序,劝导文明出行;有的手握垃圾夹子,走进犄角旮旯清理各类垃圾;有的手拿宣传海报,向居民向沿街商铺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窍门……家住武康街道美都御府的一位大妈表示,小区对垃圾分类的管理要求越来越高,自己上了年纪,之前总也学不好、记不住,“好在你们志愿者每周都会来小区教我们,而且你们编的一些小窍门口诀真好用,现在呀我都成小区里的垃圾分类标兵了!”

民生冷暖,枝叶关情。下一步,德清县烟草专卖局将持续急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推动“香溢”志愿服务为群众办更多的贴心事暖心事。



  转自:永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