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烟草:向安全隐患说“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8





“叔叔您好,我是宜都市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不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道和室内充电,睡觉前不要忘记拔掉电动自行车充电器……”近日,宜都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多名志愿者第一时间对办公场所、职工宿舍及包联服务小区开展全面排查,检查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的情况,筑牢办公和生活区域的安全“防护网”。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为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宜都烟草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安全文件精神,吸取近期重大安全事故经验教训。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工作,紧盯重点领域,突出抓好消防设施设备、电动自行车停放等方面安全风险排查及防范化解,动态消除安全隐患,精准实施化险举措,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努力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全面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工作要求,明确各岗位员工的安全工作目标和主要责任,将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位员工、每个环节,并根据工作责任定期考核,这样才能使安全生产意识真正入脑入心。”这是宜都烟草安全员拟定的压实安全责任的工作措施,也是宝贵经验。

消除安全隐患“苗头”

宜都烟草组织多名志愿者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重点区域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中,志愿者在责任小区各个楼栋门口张贴“温馨提醒小贴士”,提醒居民要规范停放电动车,避免在楼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充电。

张贴电动车使用温馨提示

在办公场所及职工宿舍等区域,志愿者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用火用电、燃气安全、消防设施等重点领域进行仔细排查。排查小区、楼栋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堵塞消防通道、“人车同屋”等违规行为。针对 “飞线充电”和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志愿者耐心劝告车主移除“飞线”,将电动车停放至指定区域,在小区内的电动车充电棚中充电。

安全宣传进家入户

在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宜都烟草也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进家入户活动。

在居民家中,志愿者发放了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的安全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电动车火灾发生的多种原因,结合近期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案例,分析讲述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事故的严重后果,并告知居民一定要将电动车停放到室外,不要使用老化的充电器为电动车充电。严禁在室内、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停放电动车,杜绝私拉乱接为电动车充电等行为,如果遇到电动车突然起火,及时使用灭火器或撤离并拨打119火警电话求助。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居民认识到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的危害,切实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志愿者发放安全宣传资料

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不是终点,宜都烟草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回头看”,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使安全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健全消防安全长效机制,为群众打造平安家园。(涂梁伟)



  转自:永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