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市局(公司)围绕”三个字“提升文稿质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8





提高稿件的质量,是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根本,从某种程度来说,稿件的质量不仅反映出作者的思想高度,更代表了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今年以来,辽宁省阜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围绕“思、细、改”三个字,努力提升文稿质量,聚力提升宣传工作质效。

368d711b5c0a159931c8d284c23b3c6.jpg

文成于思。“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在生活中,一个人只有想得够深入、看得够透彻,才能走得更长远。在写作中,同样要善于“思”,这里的“思”主要是指思想高度和思考角度。文章的思想高度不仅代表了立意的高度,更决定着一篇文章的成败。一篇好的文章,读者往往会做出“立意深远、高屋建瓴、回味无穷”等评价,而一篇“平淡、乏味”的文章多是因为主题不明确,思考不深入。而思考角度则要求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角色意识、全局意识和创新意识。阜新市局(公司)精心策划宣传主题,把握节奏、丰富形式,鼓励通讯员积极写作,通过不停地写、不停地想和实践锻炼,进而加强通讯员写作水平。

文成于细。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要提高文稿的质量,就要提高文稿的精细化水平。最根本的是要加强自身的责任意识,特别是要树立“最后一道关口”的意识。不要因为时间紧张或者自己不负责最后的把关环节,就存有侥幸心理,轻易把错误放过去。要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始终做到高度负责,使文章的层次清晰、重点突出。为紧扣行业宣传重点,提升宣传效果,阜新市局(公司)定期开展宣传培训,将新闻舆论宣传、新闻写作、公务摄影等技能作为重点培训内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提升通讯员队伍的各项技能,充分发挥各级通讯员在信息报道、宣传引导、形象塑造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文成于改。好文章通常是经过不断修改、不断完善才打磨出来的。“改”可以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是作者在撰写文章后先进行自查,即对文章的错别字、语病、内容、段落结构进行检查和修改;另一方面则是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新闻宣传归口部门和条线、职能部门要严格遵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审核职责,从政治、保密、法律、舆情等角度严格把关新闻稿件,采取内、外部网站不同的审批流转程序,所有新闻稿件做到先审后发,坚决避免出现导向性、敏感性、规范性错误。

下一步,阜新市局(公司)将进一步坚定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信心,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紧跟行业发展新形势,继续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展示阜新烟草在工作中的新亮点和行业发展新风貌,不断传播正能量,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作者:潘媛媛)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