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锋’暖 关爱进社区 ——辽宁阜新市局(公司)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8





春风拂三月,文明进万家。为进一步提高“辽烟雷锋”党建品牌的引领力感召力影响力,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辽宁省阜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三月春‘锋’暖 关爱进社区”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院东社区,首先与居民一起参观学习廉洁主题书画、剪纸等艺术作品展,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9c9061a9bb712bd7aee3258accbf8e9.jpg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西山九郡小区,向小区居民讲解、宣传垃圾分类、燃气使用安全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安全等知识,有效提升环境卫生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小区居民刘叔叔接过宣传单,感慨地说:“昨天晚上我家就发生了燃气问题,这燃气安全太重要了,我得好好学学,以后多注意啊!”

志愿者小潘在小区广场向居民讲解到:“垃圾分类是指按照垃圾不同成分、属性、利用价值以及对环境的影响,并根据不同处理方式的要求,分成属性不同的若干种类。通俗的讲,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收集进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大家知道垃圾分类都有哪几类吗?”

“有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还有其他垃圾。”

“对,这位阿姨答对了,给您点赞!”

互动式的宣讲,引来很多居民围观,“你们讲解得真好,宣传单也做的图文并茂,易学易懂,我拿回去让孩子也学学垃圾分类。”王先生手拿宣传单高兴地说。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倡导文明生活。“感谢阜新烟草的党员同志们,你们的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和生活安全等相关知识的了解,让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安全规范操作的观念深入人心,为居民营造了美好社区环境。”院东社区负责人说。

阜新市局机关党委委员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我们要坚决扛起社会责任,大力开展主题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把最暖心、最走心的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里,使社区居民们感受到党和行业更多温暖和关怀,以真心实意、真抓实干、真情奉献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播和擦亮“辽烟雷锋”党建品牌。

下一步,阜新市局(公司)机关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 树形象”系列活动,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基层导向,推动作风转变,将“辽烟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工作、融入企业文化,在服务基层、协同协作等领域持续改进提升,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不断焕发时代光彩,让“辽烟雷锋”党建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吴丹岫)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