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们都是追“锋”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8





阳春三月,注定与一个温暖的名字相约,他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也未曾创造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他怀揣事事为他人的赤子之心,被人民永远铭记在心里,他的人生只有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一桩桩事迹却照亮了我们每一个默默无闻却闪闪发光的日子。他用短暂一生书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留下的是生生不息的宝贵财富。在雷锋精神时刻感召我们的第61个年头,阜新市烟草专卖局的党员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用实际行动开启了他们的追“锋”之行。

9bcf8bb38ae0443565a79065050a9dc.jpg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当一个个红衣身影出现在春意盎然的街头,“烟草绿”和“志愿红”的碰撞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美好画卷。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一张张精心设计的精美宣传单,一个个实用巧妙的生活技能,从垃圾分类到燃气安全,从电动车使用到用电知识,每名党员从冥思苦想到集思广益,他们的想法很简单,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为社区居民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问题,他们相信,当无数涓涓细流积少成多,积小成大,汇成的必是澎湃不息的大江大河。

“天天听广播里说垃圾分类,回去我就对着宣传单好好学学,对了,也让我闺女学学”。

“原来电动车充电有这么多学问啊,回去我就告诉老伴可得注意用电安全”!

看着用心制作的一张张宣传单分发到社区居民的手里,看到他们认真学习的表情,党员们热心耐心的讲解,居民们热烈期盼的回应,一张张朴实的笑脸,一声声温暖的问候,这个春天,追“锋”人在抚今追昔中坚定的前行。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雷锋精神是一心向党、向社会主义的爱国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是甘当革命的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爱岗敬业精神;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是勤俭节约,不断奋斗的坚毅品质。它历久弥新,指引着我们每一名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被引用最多的“雷锋语录”,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诠释得淋漓尽致。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学习雷锋与干事创业相结合,融入日常,化为经常,大力弘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爱岗敬业、创新进取,为民服务、担当奉献”的“辽烟雷锋”精神,紧紧围绕“立足岗位学雷锋、服务客户学雷锋、奉献社会学雷锋”三个维度,脚踏实地,扬起“学金叶先锋,做辽烟雷锋”的旗帜,彰显责任担当。(海晓鸥)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