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守护消费权益正当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9





3月13日,湖北省红安县烟草专卖局以“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守护消费者权益,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成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法治宣传,提升广大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同时坚决打击市场上的假冒伪劣产品,守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活动得到了红安县烟草专卖局的大力支持,他们积极响应县消费者委员会的号召,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现场,红安县烟草专卖局的法治宣传队伍列装整齐,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知识,为现场群众提供了一场精彩的法治宣传盛宴。

在活动现场,红安县烟草专卖局布置了四幅宣传展板,内容涵盖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申办流程、卷烟真伪识别方法以及《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办法》等热点、焦点问题。这些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

红安县烟草专卖局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300余份法治宣传手册和传单,这些资料内容详实,通俗易懂,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为普法活动宣传现场

同时,红安县烟草专卖局还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有序接待现场咨询群众。工作人员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向他们普及了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卷烟真伪识别知识。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方式,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也提升了他们对假冒伪劣产品的防范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红安县烟草专卖局还充分利用了新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活动信息,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和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不仅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也提高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与此同时,红安县烟草专卖局针对不同的群体量身定制普法内容,实现靶向普法,围绕典型案例,为社区居民讲解与生活相关的安全、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针对零售户关心的非法销售卷烟问题,现场解答疑问,引导零售户依法诚信经营卷烟;在驻点帮扶村,通过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开展普法讲座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好有深度、有高度的“法言法语”,引导村民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明白人。

图为向零售户普法宣传现场

红安县烟草专卖局的这次“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守护消费者权益,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宣传活动,不仅是一次成功的法治宣传实践,也是一次深入人心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通过这次活动,红安县烟草专卖局成功地引导了广大消费者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了他们的权益保护意识,同时也有效地打击了市场上的假冒伪劣产品,维护了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

展望未来,红安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法治素养和防范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专业的知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建设法治社会、保障消费者权益作出更大的贡献。(文/图:王磊)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