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烟草:筑牢网安屏障,守护信息安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9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凸显,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为了切实提升网络信息安全的防护能力,红安县烟草专卖局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旨在筑牢网络信息安全的坚固“防火墙”。

安全意识是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的首要任务。红安县烟草专卖局深知,只有提高员工对网络信息安全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才能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种安全风险。红安烟草积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员工普及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定期组织网络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提高员工的网络安全技能和应对能力。同时,还充分利用企业微信、办公OA平台等内部通讯工具,定期发布网络安全提醒和警示信息,引导员工养成良好的网络安全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图为红安烟草开展网络安全实操教学

安全体检是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手段。红安县烟草专卖局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建立了完善的网络安全体检机制。定期对网络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和排查,重点关注密码安全、系统漏洞、病毒防护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还要求员工对个人电脑进行定期自查和体检,确保电脑系统安全稳定。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和修复,确保网络安全无死角。

图为红安烟草网信分管领导对交换机线路进行检查

安全管理是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保障。红安县烟草专卖局注重从制度层面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制定了一系列安全用网规范和管理制度。该局明确要求员工遵守网络安全规定,不得访问与工作无关的互联网内容,不得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和链接,不得私自安装未经授权的软件和插件。同时,该局还建立了网络安全责任追究机制,对于违反网络安全规定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图为红安烟草办公电脑监控预警系统

红安县烟草专卖局通过一系列举措,不仅有效提升了员工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还加强了对网络系统的安全防护和管理。这些措施的实施,为企业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未来,红安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不断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加强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转自:永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