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四心”诀 助推客户服务再上新水平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9





为着力提升零售户的经营能力,武汉市烟草专卖局洪山区局(营销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用精心、细心、真心和耐心,助推客户服务再上新水平,让客户获得感再增强,群众幸福感再提升。

打造终端靠精心

“什么是加盟终端、加入加盟终端有什么好处、需要什么条件?”洪山营销部珞南市场部定期开展终端客户培训,向客户宣讲终端建设等相关知识,同时,组织辖区内客户到加盟终端客户店里观摩学习,解决客户在卷烟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近年来,为进一步夯实市场基础,挖掘客户经营潜力,提升客户的店铺终端形象,洪山营销部主动出击,积极开展示加盟终端和优质终端打造,从店铺形象设计、商品特色陈列、店铺整体布局等方面加强对终端客户的指导,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店,带动更多的客户主动加入现代终端建设行列。

“通过加入优质终端,我对陈列更加重视了,体会到了陈列的重要性,挖掘了我店铺新的利润增长点。”优质终端客户蒋兵兵高兴地说。

经营指导需细心

“只要查看云pos后台管理,各项经营指标都能看的清清楚楚,非常方便。”客户经理吴亮手把手指导客户舒安新使用云pos系统开展经营分析。

为帮助客户提升店铺经营效率,实现数字化经营,洪山营销部将云pos管理系统运用作为经营服务指导的重点内容。一方面现采取集中培训、上门送学、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积极向零售户开展门店管理、现代终端建设及库存管理等相关知识培训,协助零售户拓宽经营思路,树立现代经营意识;另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实地拜访等方式,持续了解云pos运行状况,加强零售户扫码质量跟进,及时解决零售户在系统操作中的难题,确保零售客户能熟练运用终端系统,更好实现全商品扫码、全店铺管理,助推零售客户盈利水平提升和数字化转型。

驻店服务用真心

(图:营销人员开展驻店指导)

“开口营销对我的生意会有很大的改善吗?”“货品分类摆放不会很麻烦吗?”“云POS现代终端的扫码入库对提升盈利有什么帮助?”

为进一步提高加盟终端运行质量,提升营销人员个人能力水平,助力卷烟营销服务高质量发展,洪山营销部开展“加盟终端轮换驻店”活动,每月由客户经理轮换对辖区的加盟终端进行驻店,通过与客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发现客户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了解当前零售户和消费者需求,找准客户服务工作的薄弱环节,“沉浸式”体验客户服务和店铺经营,当好“服务者”和“经营者”。

“吕经理帮我把店铺重新进行了分类摆放,告诉我如何推荐商品,还告诉在云pos里怎么查看热销商品,我学到了很多经营技能。烟草的服务真是太好了,跟着你们,我们更有信心了!”加盟终端客户周兵在客户经理驻店后由衷说道。

政策宣传有耐心

“陈哥,咱遇到陌生短信让您点击链接的时候,要多加小心,最好问问自己的孩子,千万不要随意点击,以防被骗。”客户经理吴佳说道。“昨天我还收到一条信息,让我点击链接,你这么一说,我也感觉不对劲,幸好当时没有点击,想着孩子回来问问再说。”零售户陈群来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普法服务开展的深度和广度,洪山营销部组织“两员”积极开展入店防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粘贴警示标语、“一对一”答疑解惑等方式,与零售客户交流互动,用简单朴素的语言,将政策宣传到位。同时,线上推送普法小贴士、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提高辖区经营户规范意识,帮助零售客户算好“违法成本账”,引导零售户诚信守法经营。

春潮涌动,万物竞发。洪山烟草将继续从点滴入手,把小事做实,把实事做好,以“萤火”微光,不断提升零售户获得感和幸福感。(周文静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