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友绵阳米粉低GI健康主食,引领米粉健康新潮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4-16





2024年4月12日,中国科技城光友红薯博物园召开《光友绵阳米粉全球首创低GI健康主食暨五一送福利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国际马铃薯中心科技合作示范基地、国家十三五薯类方便主食课题组、国家薯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主办,由绵阳市米粉产业行业协会、绵阳米粉产业学院、绵阳市营养学会、光友实业集团、光友薯业承办。

从最初500元+红薯+一辆自行车到如今的发展壮大,全球线上线下的嘉宾参观了中国科技城光友红薯博物园,了解了光友薯业在红薯、马铃薯深加工领域的卓越成果和创业历程。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段盛林现场正式发布“光友绵阳米粉获国家低GI健康食品认证”。

随着节奏日益加快,与膳食营养相关的健康问题不断增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新中国成立60年“三农”模范人物、光友薯业董事长邹光友现场分享《光友绵阳米粉低GI健康主食健康全世界》,介绍了低GI食物具有缓慢消化、饱腹感持久、持续供能等特点。其粉饼中的大米、淀粉和马铃薯组成碳水化合物,酱包、粉菜包、酸菜包则提供小部分碳水,制作时用高温挤压熟化、老化及冷冻工艺,使淀粉分子结构重新组合,高能量转化为了低能量。


自1992年创业32年来,光友掀起6次粉丝革命,研发出光友绵阳米粉低GI健康薯类方便主食,具有饱口福、饱肚子、保健康的特征,荣获120项多国际国内专利、国家十三五薯类方便主食。他们将在五一期间推出送买等几大福利。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理事长孙宝国发来的祝贺视频《光友低GI健康主食 创造健康生活》中说:“光友薯类方便米粉是由邹光友为课题负责人,研发完成国家十三五薯类方便主食中的一项重大成果,我多次组织技术成果评价,均评价为国际领先水平。光友绵阳米粉牛肉米粉获得低GI健康食品认证,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球推广,这是食品行业的一大喜讯!”

绵阳市营养学会秘书长张雪霞说:“对于方便食品能做到低GI是很不容易的!想要追求健康的朋友们外出时有了方便健康的选择!”

发布会特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原副院长 研究员、名誉会长宋宝增等五位嘉宾与邹光友现场展开对话。大家对健康食品、健康产业理念的倡导以及发展纷纷发言。不仅是对光友薯业在健康食品领域取得成就的肯定,更是对全球发展健康食品、健康产业理念的倡导,并且还对未来的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